智能物流

木牛流马:春天海外密交流,初夏丰收迎硕果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4日

01、项目验收

2023年年初,木牛流马在东南亚某显示器工厂物流无人搬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此项目木牛流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为客户导入近百台AGV/AMR,实现了厂内大规模多车集群混合运行。帮助其实现了仓库和产线自动化物流的联动。实现车间自动配料,原材料和成品无人转运,下线入库,打通了产品的信息流,物料产品数据管理更清晰。客户对我们的配合度、技术能力、项目实施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02、德国拜访

3月,木牛流马研发委员会主任,房殿军教授拜访了德国佛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与物流研究院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就AGV下一代技术发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邀请物流研究院专家到木牛流马管理总部参观交流。

03、活动参展

3月份,多特蒙德IFOY Award期间,德国物流研究院现场展示了同步VDA5050标准接口,不同品牌,不同导航方式的AGV/AMR在同一个调度系统下的运行效果。木牛流马堆垛移动机器人VL01,作为叉式AGV代表之一,共同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展示,吸引大批专业人士驻足。

04、行业交流

4月份,在斯图加特 LogiMat上,木牛流马研发委员会主任房殿军教授与众多业内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探讨了AGV行业的发展趋势,新技术的变革。木牛流马将加大与国际同行的技术对接与交流,加快国际化步伐,以更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全球用户实现工厂物流无人化升级。

05、海外来访

5月份,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技术专家Mr. Thomas Albrecht来访中国管理总部,进行了技术访问与交流指导。

期间,木牛流马向Mr. Thomas Albrecht颁发了“5周年特别贡献奖”,感谢Thomas先生这五年来的支持与帮助,为我司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在Thomas先生的帮助下,木牛流马在国内率先实现同步欧洲VDA5050标准,并持续推进VDA5050的同步工作。木牛流马已成为在国内实现AGV与AMR的大规模混合调度应用案例落地数量最多,规模最大,效果最优的企业之一,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Thomas同时也为木牛流马带来了由他撰写的《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System》一书, 木牛流马将继续加强与欧洲团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与国际同行保持紧密的联系,更好的实现技术创新与迭代。更好的服务全球客户,为实现海外业务更大规模的发展奠定基础。

06、海外订单

5月,木牛流马顺利拿下了又一个海外订单,将帮助东南亚金属行业某客户实现整厂物料无人化配送,又是一个AGV与AMR大规模混合运行的场景。本项目的签署是客户对木牛流马在AGV/AMR行业地位的认可,对木牛流马技术实力,实施交付能力的肯定。疫情之后,海外订单的签订,标志着木牛流马海外业务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木牛流马)

标签:木牛流马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