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校企紧握手”海河教育园区科技成果发布暨校企对接会即将举办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高标准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推动校企双方交换需求清单,全方位搭建校企握手通道,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校企紧握手”海河教育园区科技成果发布暨校企对接会将于5月20日上午10时40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录大厅举办。

亮点预告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特邀主办,海教园管委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承办,驻津南区9所院校协办。

为挖掘凝练高质量的企业技术需求,海教园管委会组织专业力量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宣讲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意愿,结合产业规划企业创新路径,反复打磨凝练技术需求表述。截至目前,已征集企业技术攻关需求16项,项目预期总投入3000余万元,其中拟支付揭榜方2000余万元,将在经过专家评审后,在发布会上首发。同时,为鼓励更多专业技术经纪人参与企业技术需求挖掘,在需求发布、成功对接、获得立项各环节均设置奖励机制,技术经纪人最高可获得10万元服务费。本次拟发布的技术需求将近40%由专业技术经纪人参与挖掘,激励作用初步显现。

此外,深入院校调研挖掘高质量科技成果与开放资源,已汇集智能科技和“双碳”领域成熟度在中试及以上的应用型科技成果近100项,会上将择优发布转化意向。汇集海教园职业院校可对外开放的空间、设备、培训等创新资源100多项,会上将根据开放性发布合作意向。

下一步,海教园管委会将与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通力合作,打通海教园院校与我市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对接渠道,推动更多高质量成果在津沽大地落户,到优质企业转化,推动校企双方从“握手”到“牵手”。

(海河教育园区)

标签:世界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