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全球化落地东南亚!亿纬锂能马来西亚工厂MOU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15日

5月12日,亿纬锂能全资孙公司亿纬锂能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PEMAJU KELANG LAMA SDN.BHD. (以下简称“PKL”)在吉隆坡正式签署马来西亚工厂购地谅解备忘录。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以下简称“MITI”)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以下简称“MIDA”)首席执行官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PKL董事长庄杰江、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博士、总裁刘建华、高级副总裁黄维衍、BOSCH集团马来西亚总经理 Klaus Landhaeusser等领导出席仪式。

刘金成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亿纬锂能选择在这里投资建设和生产的产品,已经具有成熟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储备并受到市场欢迎。马来西亚工厂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的生产供给能力,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十分关键。亿纬锂能将充分尊重并遵守马来西亚的法规和国情。同时,在工厂建设和经营管理过程中,也将积极推动数字化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工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MIDA 首席执行官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表示,MIDA致力于吸引优质投资,以支持马来西亚的电动汽车的供应链与生态系统,并将马来西亚定位为全球价值链中的首选可持续投资目的地和电动汽车的首选技术合作伙伴。并保证将继续促进和支持亿纬锂能圆柱电池项目及未来海外发展规划。

MITI 部长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对亿纬锂能在当地的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及热烈欢迎,表示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必将强有力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就业,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政府将创造更适合全球化创新企业发展的土壤和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期待亿纬锂能取得超出预期的丰硕成果。

BOSCH集团马来西亚总经理 Klaus Landhaeusser对亿纬锂能马来西亚工厂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表示,自2018年起,亿纬锂能一直作为博世锂离子电池的重点供应商。亿纬锂能在马来西亚的布局非常符合博世“local-for-local”战略。博世深信亿纬锂能作为博世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将为圆柱电池供应链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稳定性,我们期待与亿纬锂能继续开展持续有效的合作。基于博世在马来西亚已有百年历史,他补充道,亿纬锂能在马来西亚投资建厂是正确的选择。

全球化落地东南亚

打造“国际化圆柱电池产业园”

亿纬锂能马来西亚工厂暨亿纬锂能第五十三工厂,打造“国际化圆柱电池产业园”项目,投资不超过42,230万美元,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县,建成后主要生产圆柱电池,直接带动就业600人。

项目主要生产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用21700圆柱电池。目前,亿纬锂能已具备该类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储备,将进一步扩大该类产品的生产供给能力,充分满足下游客户产品需求,确保亿纬锂能产品始终聚焦于行业优势产品,并助力电动两轮车、电动工具应用更具性价比的21700电池,强化亿纬锂能在圆柱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

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亿纬锂能马来西亚项目的有效推进,有效满足公司进一步扩大圆柱电池产能规模需求,以支持配套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电动两轮车及电动工具制造企业。

亿纬锂能马来西亚工厂将依托亿纬锂能国内制造优势及运营经验,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推动打造极致制造、世界一流的数智化工厂,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海外业务顺利推进,提升公司在电动两轮车与电动工具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全球市场份额,加速海外业务布局的拓展步伐,助力马来西亚发展。

(亿纬锂能)

标签:亿纬锂能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