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西门子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联合发布工业元宇宙研究报告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10日

● 探讨工业元宇宙将如何使企业和经济更高效、更具韧性及可持续性

● 剖析决策者如何打造工业元宇宙并挖掘其潜力

● 据ABI Research预测,到2030年,工业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近10倍

● 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西门子Xcelerator将对挖掘工业元宇宙潜力起到关键作用

西门子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探索工业元宇宙带来的新机遇,并联合发布工业元宇宙研究报告。报告汇集工业元宇宙领域最新研究,并收录顶尖技术专家、行业分析师、商业领袖和研究人员的访谈内容。

“工业元宇宙可以帮助企业更快、更简单、更低成本地开发可持续产品,并使机器设备、工厂、建筑以及整个城市和交通系统更加高效,更具韧性及可持续性。这项研究表明,打造数字世界意味着要借助先进技术的整合与应用,而开放、协作和强大的生态系统必不可少。”——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Peter Körte

工业元宇宙将是一个数字世界,它反映和模拟真实的机器设备、工厂、建筑以及整个城市和交通系统。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无缝融合将帮助个人和企业在数字世界里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报告逐一剖析工业元宇宙的构成要素、应用案例以及对企业、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影响,并指出企业和社会的决策者开启这一数字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挖掘工业元宇宙的巨大潜力。

工业元宇宙源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等技术的演变与融合。作为工业元宇宙的一个关键构成要素,“数字孪生”可以模拟现实世界的对应行为,并对产品研发、基础设施管理、制造和管理培训等领域进行革新。未来的“数字孪生”将提供趋近于现实世界的真实模拟,实现人与机器的实时互动。

据ABI Research预测,工业元宇宙的市场潜力在2030年将达到约1,000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10倍。

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西门子Xcelerator将对挖掘工业元宇宙潜力起到关键作用。“这一平台会成为企业基于自身目标开启和构建工业元宇宙的首选。” Peter Körte表示,“西门子Xcelerator涵盖不同领域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具有开放性、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

(西门子)

标签:西门子 工业元宇宙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