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睿感ScioSense推出低功耗气体传感器ENS161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09日

2023年5月9日,业界领先的环境和高精度流量和时间测量传感芯片厂商睿感(ScioSense)今日宣布,推出了新品ENS161,这是一款低功耗多气体传感器,使仅靠小容量电池供电的可穿戴和便携式设备能够进行连续的空气质量监测。

ENS161在新的低功耗模式下,其加热的金属氧化物(MOX)传感单元平均工作电流为700μA,相比较需要传感元件持续加热的传感器相比,这可将功耗降低多达30倍。ENS161在Sensor+Test展会期间(纽伦堡,德国,2023年5月9日至11日)于睿感(ScioSense)展位1.433上展出。

ENS161在性能及多功能性方面建立了新的行业标准,它通过通用的I2C或SPI接口提供多种数据输出,包括竞品无法实现的有意义的空气质量信号。ENS161输出测量结果如下:

● 等效二氧化碳浓度(eCO2)

● 等效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eTVOC)

● 空气质量指数(AQI-U),1-5级的空气质量指数,依据德国联邦环境局(UBA)规定的指数标准

● 新的空气质量指数AQI-S,范围在0-500之间

在保持高性能和应用灵活性的同时,睿感(ScioSense)大大降低了ENS161的功耗。在低功耗模式下,ENS161工作电压为1.8V,采样率为1次/分钟,平均电流仅为700μA。

这意味着空气质量监测可以作为一项新的卖点提供给只依赖小容量电池的可穿戴设备,如运动追踪器和运动腕带、智能手表和智能眼镜等。同时,它也是基于电池供电的智能家居和楼宇自动化产品的理想选择,这些设备包括恒温器和采暖通风控制终端,以及智能音响/会议设备等。

睿感(ScioSense)环境传感产品线经理Rolf Pauly说:“具有自适应基线和新的低功耗模式,ENS161首次为移动设备实现低功耗的空气质量监测提供了可能性,制造商能够借助睿感(ScioSense)提供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传感器,在各种可穿戴和便携式设备中实施空气质量监测,而不会明显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紧凑封装,便于集成

ENS161采用LGA封装,尺寸为3mm×3mm,厚度为0.9mm。它对湿度或臭氧的影响具有高度免疫力。该芯片包括一个高性能ASIC,可将气体原始测量值转换为计算过的指数参数和各种广泛使用的空气质量信号,这有助于节省终端产品的系统功耗,因为主处理器不需要执行复杂的算法转换。ENS161的样品已经可以提供,该产品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睿感)

标签:睿感 气体传感器ENS161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