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倒计时!2023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即将盛大开幕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07日

航空工业是高科技产业,其发展水平是国家工业基础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和综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航空工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但随之而来的是对自主创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3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由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航空工程进展》主办,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中国航空学会预测与健康管理分会、陕西省航空学会、江西省航空学会、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协办,以“打造航空工业新高地,紧抓产业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将于2023年4月20日至21日在陕西西安盛大开幕。

本次论坛将设置两天日程,由一个主论坛加三个主题论坛构成,从政策趋势到航空发动机,再到新材料,最后聚焦航空信息化及无人机技术,实现全方位沟通探讨实现航空产业发展突破的关键问题。

第一天上午:主论坛 数字时代航空工业的机遇与挑战

第一天下午:主题论坛 航空发动机在风险与机遇下转型升级

第二天上午:主题论坛 新材料助力航空工业进步提升

第二天下午:主题论坛 航空信息化与无人机技术的创新应用

(扫码报名)

部分已确认发言嘉宾如下:

中国科学院院士,冷劲松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首席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舒振杰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孙大伟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健康管理专业一级技术专家,强度所副总工程师,杨宇

航空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闫稳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处长,钱惠德

中国航发商发材料工程部部长,雷力明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总冶金师,王浩军

西飞民机信息化总监,刘雅星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总体研究部副部长,金海良

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谢鹰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发动机强度研究室主任,徐健

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存良

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

亿航智能副总裁,张宏

星逻智能创始人兼CEO,王海滨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授,许悦雷

更多重磅嘉宾持续更新中…

“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地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十一年航空工业资源积累,引领航空工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拥有航空体系权威机构支持与指导,就国内外热点航空工业话题进行头脑风暴,领域涵盖航空工业产业链核心市场。多样化参与形式,主旨演讲+高峰对话,聚焦航空工业行业实践与发展;企业路演+话题讨论,为企业提供专业平台,进行个性化展示。届时,近300位来自全球的飞机设计、制造、装配、测试、运维等相关企业与研究院所的高管、专家、学者将汇聚西安,通过产学研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之道。

(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

标签: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