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两款热管理新品发布,美的威灵汽车以核心零部件加速新能源汽车升级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19日

4月19日,美的工业技术旗下威灵汽车部件携全系产品重磅亮相202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2023上海车展),现场发布热管理集成模组(大集成)、适用于A00级车的电动压缩机(创新转子式)两款热管理新品。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总经理陈金涛、首席运营官陈伟刚等共同出席新品发布。对于此次热管理新品的推出,陈金涛表示:“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凭借在压缩机、电机领域积累的‘根技术’进行车规级延展,并以打造高标准、高性能、高可靠性产品为目标,在针对性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短、充电慢、能耗高等痛点同时,也将朝着成为新时期创新驱动的汽车核心部件供应商而大步迈进。”

两款热管理新品亮相:热管理集成模组、A00电动压缩机

热管理集成模组(大集成):继推出水侧集成、冷媒集成后,威灵汽车部件再次推出“热管理集成模组(大集成)”。在热管理集成化趋势下,威灵汽车部件依托美的30余年的热管理经验、汽车热管理行业专家以及车规级标准,为整车客户带来安心、省心、放心的使用体验。

此次发布的热管理集成模组(大集成)采用拓扑架构创新,能够灵活拓展,适配各种热泵系统,以减少整车热管理开发周期;多电机集成电子架构及算法创新,能够匹配下一代整车电气架构趋势;核心零部件自研,确保高性能与高可靠性表现;优化前舱空间,提升美学体验的同时,带来极致轻巧,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A00电动压缩机(创新转子式):威灵汽车部件针对A00级车高性价比的需求,创新推出A00首款转子式电动压缩机,产品采用美的工业技术久经市场考验的转子式压缩机技术与创新科技,为整车厂商提供了全新的可值得信赖的产品。

威灵汽车部件A00电动压缩机可应用驾驶舱、电池、电控热管理等多个核心部位,高效稳定,能够大幅提高热管理效率;产品具备极致性价比,成本相比同类型涡旋产品降低20%;全方位NVH优化,赋能整车超静音体验。同时,威灵汽车部件A00电动压缩机涵盖18CC\25CC两种不同排量、适配65V~470V的产品矩阵,能够满足整车企业需求。

热管理、电驱动、底盘执行,三大领域产品亮点纷呈

作为美的集团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布局,威灵汽车部件布局热管理、电驱动、底盘执行系统三大领域的增量部件,产品涵盖电动压缩机、热管理集成模组、驱动电机、EPS转向电机、电子油泵、电子水泵、电子膨胀阀、电磁阀等,致力于为绿色出行提供一流核心部件及系统解决方案。

2022年,威灵汽车部件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的800V碳化硅(SiC)高转速电动压缩机,其采用业内领先的超高绝缘耐压技术、交叠分块电机专利技术、电磁场优化及SiC碳化硅压缩机电控方案,具备高可靠、超强劲冷热、静音以及轻量化等优势,为新能源汽车迈入800V超快充时代奠定基础。另外,EPS作为自动驾驶其中的重要一环,对静音、高灵敏度以及助力输出的适应性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威灵汽车部件EPS电机不仅满足了这三项严苛要求,同时还具备结构紧凑、可靠性高的特点,广受市场认可。

除技术研发领先、产品性能可靠外,威灵汽车部件已建立起行业领先的可靠的产能保证。其位于合肥的工厂已于2021年投产,位于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一期也已经于2023年年初正式投产,能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双保险”的零部件供应,充分满足全球稳定生产和交付需求。

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65万辆和158.6万辆,实现了在同期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蓬勃发展的背后,仍然存在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较低,相关领域产品、技术存在空白等情况。依托美的集团工业技术事业群,威灵汽车部件将发扬“创新、克难、快”的精神,对新能源车的上游核心部件、解决方案进行自主研发,推进核心部件国产化。以“绿色出行源动力”为愿景,威灵汽车部件将立足中国,支持本土和国际合作伙伴,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升级、低碳出行以及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美的工业技术)

标签:美的工业技术 威灵汽车部件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