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携手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丽水市人民医院有了“新底座”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12日

丽水,六江之源、浙江绿谷。当“智慧”在这片土地上燃起燎原之火,丽水市人民医院将目光投向高质量医疗、高品质卫健,携手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对东城院区中心机房进行了全面升级。

服务卫健,数据中心也要“智”

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如何确保每一位患者能够及时获得诊疗服务,如何保障每一次诊断及时触达各个部门,做好丽水人民生命的“保护伞”,是丽水市人民医院的首要考量。数据中心作为患者数据的“大本营”,一旦出现系统故障,医疗诊断便无从谈起,院区运营便会陷入整体停摆。

为进一步打造浙西南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依托华为在存储领域多年的技术深耕与经验积累,引入华为OceanStor Dorado 5500 、OceanStor 5510 专业存储,对东城院区中心机房进行了软硬件全面升级。

为保证医院核心数据的安全可靠,丽水市人民医院优化数据中心架构,将本地主备容灾模式提升为双活模式,通过LUN双活和数据库双活这两个锁扣,消除单点故障,保障核心业务7*24小时稳定在线,重要数据0丢失,避免耽误患者就医,牢牢守住患者的“生命线”。

在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数据不仅要“稳”,还要“快”。丽水市人民医院采用华为存储创新的SAN/NAS一体化架构,缩短存储资源的访问路径,减少患者数据的调阅时间,大幅提升医疗诊断速度。得益于两种业务的高效运行,医院通过文件定时自动分级、PACS虚拟化双活等丰富功能,打造创新高效的双活数据中心,充分发挥新技术在智慧医疗中的重要作用,提供更高效率的诊疗服务,减少就医等待时间。

数字变革,智慧治理已见“效”

循大道,至万里。从“单活”到“双活”,从“复杂”到“高效”,从“传统”到“智慧”,丽水市人民医院迈入了诊疗不中断、业务不卡顿、安全威胁不担忧的全新阶段。华为全闪存不仅提升了业务系统的响应效率,还有效简化了后续演进与运维管理,成为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好帮手”。

“数据中心是医院的命根子,一旦出现什么差错,影响到高危患者的医疗诊治,就是不可逆转的事件”,丽水市人民医院疼痛科麻主任说道,“现在有了双活保障,我们诊疗时就不用担心数据读取不出来,能够更及时地了解患者病灶,更快安排患者就诊”。

作为丽水市人民医院数据中心建设的参与者,华为将不断深挖技术,将自身优势辐射至更多区域、更多诊疗服务系统,帮助智慧医疗走深、走实,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华为)

标签:华为 OceanStor闪存存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