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IBM 发布全新 z16 和 LinuxONE 4 的单机柜版本,进一步提高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可持续性和安全性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06日

● 新的 IBM z16 和 IBM LinuxONE Rockhopper 4 旨在提供现代化灵活的混合云平台,提供多个 IT 环境的数字化转型支持

● 与运行在类似条件和位置的 x86 服务器相比,将 Linux 工作负载整合到 IBM LinuxONE Rockhopper 4 上,可以将能耗降低 75%、空间减少 67%,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日前,IBM (NYSE: IBM) 发布了全新的 IBM z16 和 IBM LinuxONE 4 的单机柜 (single frame) 版本,将其功能扩展至更广泛的数据中心环境。这两款产品基于 IBM Telum 处理器,旨在打造可持续的高效数据中心,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数字经济和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

IBM z16 多机柜版本于 2022 年 4 月推出,通过大规模的实时 AI 推理和量子安全加密,助力行业转型。2022 年 9 月推出的 IBM LinuxONE Emperor 4,可以降低能耗和数据中心占用空间,同时提供客户所需的延展性、性能和安全性。新的单机柜扩展了客户在 IT 基础架构上的选择,其在空间、可持续性和标准化等方面的优势,对于今天的数据中心环境至关重要。

IBM zSystems 和 LinuxONE 总经理 Ross Mauri 表示:“IBM 始终处于创新前沿,帮助客户应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我们致力于保护客户对现有基础架构的投资,同时帮助他们利用 AI 和量子安全技术进行创新。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可以让各种规模的公司无缝地实现 IBM z16 和 LinuxONE Rockhopper 4 与分布式基础架构的共存,并带来更强大的能力。”

为不断变化的 IT 环境量身定制,支持新的使用场景

各行各业都在平衡越来越多的挑战,以提供集成的数字服务。根据最新的 IBM 云转型指数报告,受访者普遍认为,安全性、复杂环境的管理和合规是在混合云中集成工作负载的主要挑战。更严格的环境法规和持续上升的成本可能加剧这些挑战。

Evolving Solutions 董事长 Bo Gebbie 表示:“我们看到了在混合云环境中利用 IBM z16 平台所带来的巨大价值。利用这些高度安全的系统来处理大量事务性的工作负载,并与云原生技术相结合,这为客户和我们自己的业务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敏捷性和成本优化。”

新的 IBM z16 和 LinuxONE 4 产品为构建现代数据中心而生,旨在优化其灵活性和可持续性,具有分区级电量监控和其他环境度量的功能。例如,与运行在类似条件和位置的 x86 服务器相比,将 Linux 工作负载整合到 IBM LinuxONE Rockhopper 4 上,可以将能耗降低 75%、空间减少 67%。[2]客户仍然可在这些新产品中享受到 IBM 标志性的安全和交易处理能力。

客户为数据中心配备以上产品后,将产生新的使用场景,包括:

可持续的设计:更轻松地集成到热、冷通道热管理数据中心中,这些数据中心使用通用的电源和散热装置。

优化 AI 解决方案:借助片上 AI 推理和最新的 IBM z/OS 3.1,无论是单机柜还是多机柜配置,客户都可以在非常接近数据的地方训练或部署 AI 模型,并不断优化。

数据隐私:通过对数据所在位置进行合规和监管限制,保障受监管行业的数据主权,从而在本地数据中心处理本地交易时提高机架使用效率。

边缘计算:在制造、医疗设备或其他边缘设备附近的有限机架空间中,实现更高的利用率。

保护高可用系统上的数据安全

对于医疗健康、金融服务、政府和保险等关键行业,安全、可用的 IT 环境是向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关键。IBM z16 和 LinuxONE 4 旨在提供业内最高级别的可靠性(即 99.9999999% 的可用性),以支持客户混合云之旅中的关键工作负载。这样的高可用性帮助公司保护消费者对银行账户、医疗记录和个人数据的访问权限。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威胁,以上两款产品的新版本具备机密计算、集中式密钥管理和量子安全加密等功能,可阻止网络攻击者实行“先收获、后解密”的计划。

IDC 高级副总裁 Matt Eastwood 表示:“IBM z16 和 LinuxONE 系统以安全性、弹性和大规模交易处理闻名于世。客户现在可以在新环境中使用单机柜版本,并享受相同的安全性和弹性标准,为数据中心提供灵活性。同时,这也为 IBM 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商业机会,他们可以将 IBM zSystems 和 LinuxONE 功能集成到其现有架构中,获得更多客户。”

IBM 正携手 IBM zSystems 的广大 ISV 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合规和网络安全问题。对于运行数据服务、核心银行和数字资产工作负载的客户而言,更好的合规和安全能力是保护敏感个人数据和现有技术投资的关键。

Analycat 公司总经理 Adi Hazan 表示:“高处理速度和人工智能是推动组织发展的关键。IBM zSystems 和 LinuxONE 新增的安全等强大功能,正是我们服务新客户、产生新用例和增加业务收益所需的。我们的 AI 应用在该平台上展示的原生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向运行大规模工作负载的客户介绍 IBM LinuxONE 产品,以整合和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IBM )

标签:IBM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