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110µm小孔径表面贴装EEL,提升工业自动化应用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23日

● SPL S1L90H_3激光器的发射宽度较窄,可提升远距离激光雷达应用性能,简化光学集成;

● SPL S1L90H_3具有较高的峰值功率和平均功率输出评级,有别于市面上其他小型表面贴装激光器产品;

● 针对无人机、机器人以及建筑和工厂自动化设备等短脉冲激光雷达应用进行了优化。

中国 上海,2023年3月23日——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小孔径、紧凑型表面贴装激光器SPL S1L90H_3,为边发射激光二极管(EEL)产品组合再添新品。该激光器可在激光雷达和远距离工业测距应用中提供更出色的性能,并使光学集成更简单。

SPL S1L90H_3是首批孔径低至110µm的表面贴装边发射激光器,小孔径使应用能够产生窄光束,905nm红外技术针对短脉冲激光雷达应用进行了优化。

单通道SPL S1L90H_3采用艾迈斯欧司朗的多结技术,由安装在该器件2.3mm×2.0mm×0.69mm封装内的单个激光器裸片中的三个垂直堆叠发射器组成,使激光器能够产生65W的峰值输出功率。

这些特性使这款产品在测距、3D光学传感和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应用中能够更好地远距离照射目标区域,可在无人机、机器人等产品,以及建筑和工厂自动化设备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艾迈斯欧司朗工业激光器产品营销经理Jouni Riihimaeki表示:“大批量生产的消费和工业产品需要一种采用小型表面贴装封装的激光器,以便通过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组装。SPL S1L90H_3正是这样一款用于工业市场、孔径减半的低功率表面贴装设备,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组合。”

更优化的封装设计

经过优化的节能型脉冲激光器SPL S1L90H_3能够实现最大为50ns的脉冲宽度。光束发散角仅为10°(平行)×25°(垂直),利用其小孔径实现有效的光束整形。

SPL S1L90H_3的电感优化封装适用于小于2ns的脉冲。坚固的表面贴装封装非常适合用于工业环境、消费者应用以及家庭和建筑自动化。该产品具有3B级耐腐蚀性,拥有较低热阻,便于进行系统热设计。

SPL S1L90H_3可在无人机、机器人等产品,以及建筑和工厂自动化设备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图片:艾迈斯欧司朗)

SPL S1L90H_3产品图(图片:艾迈斯欧司朗)

SPL S1L90H_3现已上市。

(艾迈斯欧司朗)

标签:艾迈斯欧司朗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