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全球四季度出货量再下滑,全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首降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16日

IDC最近发布的全球季度可穿戴设备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下降18.9%,降至约1.4亿台。在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2022年全年出货量与2021年相比下降了7.7%,与2021年的强劲业绩难以比拟,这是该品类出货量的首年下降。尽管经济低迷,但2022年的整体出货量仍达到了4.9亿台,远高于2020年和2019年的水平。

2022年,亚太地区(日本和中国除外)、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都出现了同比下降。与许多新兴市场一样,这些地区仍市场渗透率不足,但面临着可能会到来的极端通货膨胀的情况。

在各类产品中,2022年智能手表增长了9.4%,苹果以近1.5亿台的销量位居榜首,创历史新高。华为和三星紧随其后,位列智能手表市场的第二、三名,而印度的Nexxbase和Fire-Boltt则凭借在印度销售的价格导向型产品跻身全球前5。最大的可穿戴设备类别——耳戴式设备同比下降了近10%,而第三大类别——手腕穿戴类设备的出货量也因智能手表的竞争而持续下降。

IDC移动和消费者设备跟踪报告的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 表示:在不太乐观的经济环境下,消费者需求放缓是正常现象。在发展策略中使用成本更低的方案,是供应商未来刺激需求的方法之一。除此之外,以旧换新、制定融资方案和提供订阅服务的举措,也将在保持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价值。

IDC移动设备和AR/VR的研究经理Ramon T. Llamas表示:过去两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经历了大幅增长,2022年的下降是需求饱和的结果。用户最终会更换他们的设备,这将是市场复苏的一线希望。一旦市场回暖,拥有多样产品、价格差异以及产品生态链的企业将优先获得红利。

(IDC)

标签:可穿戴设备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