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西门子客户体验及实训中心——京博展厅正式运营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09日

西门子客户体验及实训中心——京博展厅于今天正式运营。该中心不仅全面呈现了京博控股集团在石化行业的生产工艺,同时也集中展示了西门子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如何为企业的数字化和低碳化转型进行全面赋能。中心集展示、体验、培训、交流为一体,将成为京博及石化行业企业共探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沿示范基地。

“西门子与京博控股集团多年来在智慧园区、智能电网和数字化转型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携手致力于将京博控股集团打造成为石化行业的标杆企业。这一中心的建立,不仅完整呈现了西门子与京博控股集团的共创成果,更是为广大行业企业提供了了解和体验西门子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直观场景。我们希望以京博展厅为试点,与众多合作伙伴联融共赢,携手探索并建立中国企业智能、绿色转型的创新模式和产业生态系统。”

林斌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

“在石油化工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发展大潮中,京博控股集团和西门子始终沿着安全、智能、绿色的方向共谋数字化和低碳化企业转型。新设立的西门子客户体验及实训中心融合了西门子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京博控股集团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它将对京博控股集团提升自身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大有裨益,也能为整个石化行业数字化、低碳化的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邓荣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兼CEO

坐落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园区的西门子客户体验及实训中心——京博展厅涵盖了智能配电、智慧楼宇及智慧能源等多个应用场景。西门子从源、网、储、荷方面入手,并结合京博控股集团生产产线,生产园区和生产配套建筑在数字化和低碳化方面的发展需求,通过提供可靠的中低压配电系统、先进的综合保护系统、数字化光伏运维平台以及智能楼宇集成平台,保障京博控股集团全产业流程实现安全、稳定、长周期、 满负荷及优化的运行水平,助力京博控股集团实现绿色数字化转型。

西门子与京博控股集团多年来在数字化和低碳化领域始终保持密切合作。

● 2021年11月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西门子与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京博控股集团签署《共建智能制造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基于西门子在职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以及自动化和运动工业控制等产品,在教育实训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创新基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这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了各方在职业教育和人才发展等多领域和全方位的合作。

● 2020年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西门子与京博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共同打造智能电网和配变电系统,提高京博控股集团的供电可靠性并减少停电损失,全方位降低建设及运维成本,进而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还在人力资源培训和人才发展规划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 2017年2月,西门子与京博控股集团旗下的京博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业务旗下的六家工厂首次与京博石化共同签订框架合同,提供35千伏及10千伏变压器、中压开关柜、400伏低压开关柜、监控后台保护等全系列产品,并为其炼厂提供全方位、智能的能源供应及管理方案。

(西门子)

标签:西门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