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扎根医药行业,深度赋能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智能化升级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06日

医药行业物流升级迫在眉睫

医药行业挑战丛生,越来越多的拆零量及吞吐量使得传统物流成本不断增加;加之医药行业SKU多,传统人找货的工作方法效率有限,物流升级迫在眉睫。

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升级

海康机器人深入调研医药行业面临的挑战,为医药行业伙伴定制全场景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达成了合作。

国药乐仁堂

专业是合作的根本

“海康机器人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支持,能够根据我们的需求提出合适设计方案;能够根据我们的意见完成方案优化,解决我们的痛点、难点问题。”——国药乐仁堂物流速递中心副总经理高福音

针对国药乐仁堂的智能化升级需求,海康机器人共投入46台移动机器人,提供了机器人拆零拣选、机器人整箱整托拣选、CTU机器人自动补货、无人化视觉识别系统等解决方案。

整个库区采用“货到人”模式,海康机器人AMR与CTU接驳,完成库区内货架的自动高效搬运;通过海康机器人视觉识别系统平台完成药监码自动采集,提高了出入库效率,减轻了人工工作量。

人福医药

在万千思绪中寻找最优解

“自动化转型是一个打破老坛子、重塑新天地的过程,过程中难免有阵痛和思想的碰撞,海康机器人始终与我们一起在万千思绪中寻找最优解。”——人福医药CIO张宇

针对人福医药业务量增加和人工拣选效率低等问题,海康机器人投入7台CTU、3台潜伏式AMR,实现了从散件入库到CTU分播出库的全流程智能化操作。

海康机器人通过算法优化,可实现移动机器人自主路径规划、多AMR交通管理、自主避障及充电,有效减少搬运次数,大幅提高拣选效率;多视图界面保证任务执行、AMR运行、报警信息、等关键信息全方位可视,作业动态实时掌握。

台州医院

在现代化医院建设的路上更进一步

“移动机器人的引入让我们在现代化医院建设的路上更进一步。”——台州医院副院长谢伯剑

针对台州医院规模扩大,订单需求增加等问题,海康机器人投入16台AMR,对接医院两套上层系统,完成药房、耗材、总务库房的出入库、盘点作业。

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系统与医院上层药品及耗材管理系统对接,维护多维度的药品、耗材主数据,并根据现场实际订单结构,设置多种出入库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出入库作业效率,实现了对整体库区的智能化管理。

医药行业的未来趋势

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医保项目的持续延伸,医药流通将会呈现“零售化”等趋势,这也将带动医药物流形成更大的吞吐量和“更碎片化”的发展趋势,因此以现有的仓配模式要想在未来占据先机还需要进行提前布局。

未来,海康机器人将继续深耕医药行业,同医药行业伙伴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持续不断地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和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秀、便捷、高效的高质量服务。

(转载)

标签:海康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