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磅旗科技助力汽车零部件企业数智化升级,打造无人工厂智慧物流新标杆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24日

摘 要

随着汽车行业油改电、智能化的全球浪潮,沉淀了百年的汽车行业几乎全部重构,全球近10亿左右汽车保有量要在未来5-10年要更新换代集中爆发,是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大机遇!

汽车零部件

电动化、智能化趋势驱动供应链重构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产业链配套能力最全、最具活力和最大规模的中国市场、各大国际和国内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迎来又一轮发展机遇期,迎来黄金时代,分享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磅旗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

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随着物流自动化、数智化技术在国内、国际汽配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被大量应用到仓储、配送、分拣等工作场景中,磅旗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导向,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推出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月台自动装卸货、厂区室外无人驾驶转运、自动化立库(包括托盘库、料箱库等多种库型)、自动化平库(自动视觉扫码出入库、货(料箱)到人、点到点搬运、多楼层自动移库等)、产线自动上下线料、线边无人配送、自动包装、成品下仓等全工序场景的自动化、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并在多家头部企业得到广泛应用。

案例分享

某汽车安全头部企业自动化立库

磅旗助力某汽车安全头部企业合肥物流中心打造智能仓储示范项目,借助于各种先进技术实现既可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可以有效的利用仓库空间,以快速、准确、低成本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为公司打造全新自动化智能物流仓储系统信息一体化典范工程。

项目介绍:

该项目智能物流项目由托盘堆垛机立库、卷料大件库、输送线系统和机器人视觉拆垛组成。

(1) 托盘料托盘、成品托盘和母托盘组。

(2) 卷料大件库为重型高位货架,使用特殊托架来存储牛皮卷和织布卷等大件卷料

(3) 输送线系统包含自动化立库的库前端托盘输送线和原材料料箱的箱式输送线,库前端托盘输送线用于原材料托盘、成品托盘和母托盘组的出入库输送,箱式输送线用于原材料托盘出库拆垛后的料箱补货至流利货架

(4)机器人视觉拆垛选用关节机器人,包含机器人本体、底座、控制柜、配套视觉系统、夹具系统等必要设施,用于原材料出库时的拆垛工作。

打造示范标杆

引领汽车汽配行业数智化升级

在充分了解该项目需求和作业特点的基础上,磅旗科技本着系统、先进、配套、实用、可靠、经济、安全、美观设计原则,为其打造了定制化解决方案,堆垛机立库设计为 4 个巷道,3 个巷道单深位,1 个巷道双深位,配置 4 台直轨单工位堆垛机。利用WMS系统让其继续发挥价值;同时对新建立体库采用自动化立体储存方式,搭载智能化管理控制系统——TIMMS/WMS/WCS,结合利用4台托盘堆垛机等智能设备,以匹配其增产后的产品自动入库、智能仓储、分拣、管理、出库与运输,达到全流程自动化,最终确定的整体。

智能立体仓库建筑高度约33米,单层层高3米,货架层数为10层,总货位数约6900个。智能立体仓库共设4个巷道,采用单深单工位堆垛机;载荷1.55吨环穿系统承担产品入库、出库、空托盘入库、空托盘供给等多项任力,实现包装、仓储、出入库作业的全面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管控目标,自动完成包装上位机获取信息、产品入库、通知车辆进厂并分配月台等环节,确保每件产品的可追溯性。

客户价值:

1、空间利用最大化

方案设计考虑设备最优要求空间,让库容率提高了近10%。

流程最简化,输送系统空间利用最小化

2、自动化程度高

原材料出库采用视觉自动拆垛系统,自动化提高了50%。

原材料上线可自动实现信息绑定,成品上线实现自动缠膜

3、预留设备扩展性

立体库区及库前输送系统预留未来二期扩展空间

现有输送系统拥有40%能力冗余

4、软件接口模块化

软件采用模块化接口平台,可复制,可节省70%以上开发人力,与上位系统对接及其他后续的软件接入提供便利。

5、关键设备成熟稳定

关键设备堆垛机多年稳定使用。

紧握百年一遇发展机遇助力汽车零部件企业数智化升级,打造无人工厂智慧物流新标杆。

磅旗紧紧把握住各大国际和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黄金发展期,推出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汽车零部件行业数智化升级,打造无人工厂智慧物流新标杆。

(磅旗科技)

标签:磅旗科技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