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国家生物特征识别汽车应用标准研究组成立,商汤绝影担任副组长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09日

为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智能车舱的应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TC28/SC37)发起成立了生物特征识别汽车应用标准研究组(以下简称“研究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为组长单位。近期,商汤绝影被增选为副组长单位。

商汤绝影将与各方协同,充分发挥标准化平台作用,加快促进产业上下游合作,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智能车舱的应用,促进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推动智能车舱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化研究

生物特征识别汽车应用研究组旨在联合国内智能车舱车载生物特征识别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检测机构等有关单位,共同推进车载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标准化工作。

研究组将根据我国车载生物特征识别产业发展实际和需求,统筹标准化研究工作,建立并完善标准体系。同时还将组织研究国内外标准涉及的重大技术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未来,商汤绝影还将与TC28/SC37的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及研究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本领域标准技术交流及相关的标准化活动,围绕智能车舱方向,在标准制定、试验检测、认证评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严苛质量管理,屡获行业权威认证

质量与安全,是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的核心与基础。长期以来,商汤绝影坚持以健全的质量体系、可靠的软硬件产品推动AI技术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并斩获多项权威认证。截至目前,商汤绝影已通过ASPICE CL2级评估,获得ISO/SAE21434:2021信息安全流程及产品认证和多个ISO26262 功能安全产品认证,是AI行业少数获得三证的企业,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2023年1月,商汤绝影车舱驾驶员感知产品、座舱感知产品以及智能进入产品成功获得了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颁发的ISO/SAE 21434:2021 信息安全产品认证,是国内首个获得ISO21434产品认证的企业。绝影车舱产品严格按照ISO21434流程开发,产品信息安全方案经过充分的信息安全测试验证,证明具备足够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可以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充分安全保障。

去年12月,商汤绝影获得ISO/SAE 21434:2021信息安全流程证书,标志着绝影具备了更完善的信息安全管理、设计、开发与验证能力,构筑了组织级信息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信息安全方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商汤绝影还获得ISO 26262 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意味着绝影目前已经建立起了成熟完善的功能安全流程体系,能够支持最高功能安全等级ASIL D的产品开发。

同时,商汤绝影领航驾驶和商汤绝影车舱驾驶员感知产品还通过了ISO26262功能安全ASIL B 产品认证,证明绝影ADAS L2+及以下等级驾驶自动化产品、驾驶员感知产品完全满足功能安全ISO 26262:2018要求,并在产品功能安全层面上已实现领先行业。

高标准的开发流程、多年的产品实践、多项权威标准认证,商汤绝影不仅是智能汽车标准化发展的积极实践者,也是标准体系建设与完善的有力推动者,为促进行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商汤科技)

标签:商汤科技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