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华为联合港灯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打造电力行业数字新引擎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08日

【香港,2023年2月3日】 华为联合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HK Electric)举办“港灯-华为下一代电力数据中心网络启动仪式”。活动发布数据中心网络搬迁创新成果,保障香港千家万户供电可靠、用电随心,共筑数字新动能。

本次项目基于港灯现网环境,以首创割接方案实现秒级切换核心业务无中断,华为CloudFabric解决方案打造了全新的软件定义下一代电力数据中心网络, 为港灯未来全面演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确立了坚实的基础。

港灯营运董事郑祖瀛先生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港灯自2021年起寻找能够扩展和延伸现有数据中心网络的解决方案,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软硬件供应商,为港灯提供了一套具备前瞻性和创新型的成熟解决方案。项目在落实阶段适逢香港第五波疫情,各方并肩作战确保工程项目在2022年底顺利完成。未来,港灯将进一步推进数据中心网络IP网段和边界网络的虚拟化,以期通过微分段技术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数字化转型灵活性以及数据中心可靠性,从而确保业务连续性。港灯亦将继续与华为一起探索提升和延伸ICT基础设施建设的更多可能性。

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营运董事 郑祖瀛

华为公司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先生致辞并指出,一直以来,华为与港灯紧密合作,在终端侧互动、发电厂周界安全、低压管理系统、配电房智慧视频分析、老旧设备监测管理等方面联合创新,该项目将为港灯提供更加灵活开放的网络服务。未来,电力行业还需应对“能源结构绿色化、电网调控柔性化、用电模式互动化、源网荷储协同化”等挑战,华为将会与港灯继续携手合作,善用ICT技术助力港灯解决问题及创造价值。

华为公司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

港灯营运董事郑祖瀛先生、港灯资讯科技总经理尹伟坚先生、港灯资讯科技科基建及科技部主管柯少雄先生、嘉灵集团CEO伍敏杰先生、华为公司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先生、华为香港企业业务总经理季翔先生、华为香港运营商业务部和记系统部高级销售总监徐仲廉先生、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裁王武伟先生共同出席剪彩仪式,并由港灯资讯科技总经理尹伟坚先生和华为香港企业业务部部长季翔先生作为代表致赠感谢状及纪念品。

港灯资讯科技总经理尹伟坚先生致感谢辞时表示:作为港灯与华为首次合作的大型项目,感谢华为团队克服各种挑战和困难,顺利完成阶段交付。未来,港灯将与华为和全球伙伴探索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港灯数字化转型进程。

华为香港企业业务总经理季翔先生表示:随着港灯电力数字化转型逐步深入,AI、5G、IoT等新ICT技术与电力业务日趋融合,作为香港电力基础设施中的数字化底座,华为有信心以稳定创新的产品,开放的平台及卓越的服务帮助港灯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发布仪式亦设有技术分享环节,港灯代表立足电力行业分享行业现状,并阐述数据中心网络能够帮助电力行业解决的痛点和难题。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裁王武伟聚焦华为如何运用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联合港灯集团打造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合作伙伴嘉灵集团的子公司Kepro Solution代表分享就如何发挥项目管理能力为本次项目提供专业支援。

面向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智慧、集约、绿色的新型数据中心是行业趋势。港灯、华为、嘉灵集团将持续聚焦行业可持续发展,深耕行业数字化,以创新数字化模式助力香港电力行业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创新的转型升级。

(华为 )

标签:华为 数据中心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