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打造智能电网,泰国最大电力公司PEA致力提供智能公共事业服务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07日

运用科技支撑服务升级和业务拓展已成为能源行业的大趋势。“100个数字化转型故事”第14期,我们走进泰国地方电力局。电力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商业运营至关重要,是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泰国地方电力局的服务速度、质量、安全和可靠性?一起去看看吧。

泰国的美让人很难不爱上它。无论是以阳光、沙滩和海鲜闻名的“东方夏威夷”芭提雅,还是散发着古典气质的“泰北玫瑰”清迈,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虽然各地风情不一,但夜幕降临,都被美丽的灯光围绕。这背后,泰国最大的电力公司——泰国地方电力局(PEA)提供的电力服务必不可少。

泰国地方电力局(PEA)成立于1960年,是内政部下属的国有企业,负责向国内74个省、2000多万用户提供高质量电力服务。公司总部设在曼谷,在全国各地设有946个办事处,负责电网的稳定、管理和维护。泰国地方电力局致力于成为行走在科技前沿的智能公共事业服务供应商,积极探索新机会点,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

打造智能电网

电力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商业运营至关重要。高可靠的电力供应不仅能提高个人生活品质,还直接促进了国家社会经济发展。60年来,泰国地方电力局为泰国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服务。

运用科技支撑服务升级和业务拓展已成为能源行业的大趋势。在过去几年中,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泰国地方电力局积极改善运营环境,升级网络基础设施、通信系统和电力服务,打造智能电网。

为实现智能化目标,泰国地方电力局需要升级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系统等无线通信基础设施来控制和监控配电,实现准确、快速地故障检测以及远程运维。

SCADA系统以及其他关键设施需要支持无线宽带连接和其他增值电信解决方案,而泰国地方电力局的痛点也在于此:其旧系统的宽带服务兼容性较差,使得彻底落实智能化解决方案困难重重。

华为eLTE方案助力互联互通

华为基于自身丰富的尖端无线网络技术经验以及对电力业务的深刻洞察,推出了SCADA系统eLTE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高速无线接入,具有低时延、扩展连接和低功耗等特点,支持共享频率组网,解决传统窄带解决方案无法充分利用频谱的老大难问题。

目前,该方案已在泰国地方电力局各地办事处落地,华为专家与泰国地方电力局密切合作,确保定制解决方案能满足现场需求,特别是超快监控和智能控制服务需求。

能源供应管理新模式

智能化运营极大提升了泰国地方电力局的服务速度、质量、安全和可靠性。华为系统可以快速、准确地识别故障和潜在威胁,支持远程运维,大幅减少了操作时间和维护成本。这种强大、可扩展的基础架构能纳入海量应用,有效支撑泰国地方电力局未来的需求。

(华为)

标签:华为 智能电网 eLTE方案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