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重庆市涪陵区与华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1月31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涪陵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庹灿,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华为公司重庆副总经理、政企总经理刘嘉佳,华为公司重庆副总经理、产业发展总经理郑伟出席签约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庹灿主持签约仪式。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摄

签约仪式上,涪陵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华为公司重庆涪陵办事处总经理王泽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政务云、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涪陵区产业汇聚、企业发展及民生体验提升。

双方将在涪陵建设华为(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及落地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技术、产品、应用、商业模式等多维度创新,打造工业服务的新兴业态,助力涪陵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

涪陵区是华为在重庆历史上合作的第一站,自涪陵区与华为携手以来,双方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华为涪陵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及涪陵城市一朵云的落地,实现了全区政务应用上云,华为云为各类智慧应用提供了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同时,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在涪陵区打造了4个数字化工厂样板点,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以数字化技术与服务支撑帮助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摄

本次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内容走深走实,未来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发展共赢,助力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华为)

标签:华为 数字经济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