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UR协作机器人在西门子旗舰工厂实现自动化

2025China.cn   2023年01月16日

案例分享

公司:西门子埃朗根设备工厂(GWE)

行业:电子与技术

1、简介

作为数字化和自动化的先驱,西门子埃朗根设备工厂(GWE)不仅使用自己本厂研发的产品,也非常信任优傲机器人的协作机器人。如今,70多台协作机器人减轻了员工的负担,并承担了不符合人体工学、有时压力很大、重复且枯燥的任务。每个应用程序的起点都是数字化孪生。通过虚拟调试,西门子可避免规划错误,并确保工艺和产品的高质量。

产品:用于模具和生产机器、驱动器和变频器的工业控制

优势:

1、中小批量生产的灵活性

2、直观的编程和操作,可在内部开发应用程序

3、通过使用过程模拟进行模拟,可以提前规划工厂

应用:各种装配任务、码垛、计量和胶合

2、挑战

与许多其他德国生产企业一样,埃朗根设备工厂(GWE)近年来面临着许多挑战——从缺乏熟练工人到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

为了在做出应对的同时积极塑造日益数字化的未来,电子工厂依靠自己的产品以及协作机器人的帮助下实现自动化。公司自己设计流程。毕竟,西门子代表着出色的专有技术和创新实力。

“当我们在2016年讨论工厂自动化的第一个考虑因素时,我们只知道传统的工业机器人。然而它们无法经济地用于这里的中小批量生产,”西门子自主制造电子全球负责人Maximilian Metzner回忆道。因此,必须找到替代方案。

3、解决方案

西门子工厂在协作机器人中找到了解决方案。“优傲机器人的协作机器人非常紧凑,用途广泛,最重要的是易于操作,”Metzner说,“但其最大优势是由技术便捷的编程和操作,为我们带来的灵活性。”

2017年,第一台协作式机器人在埃朗根设备工厂投入运行——UR10。他的任务是将纸板箱从交付堆转移到托盘。这是一个成功故事的开始。如今,GWE正在使用70多台协作机器人,而且这一趋势还在增长。为了顺利集成,该公司依靠数字孪生进行规划。西门子使用它提前虚拟规划价值链的每一步,并在工厂的VR实验室中进行模拟。

为了让员工在引入协作机器人时参与进来,GWE还发起了一场信息日活动,允许员工自己试用协作机器人,以减少他们的恐惧和保留。今天各个生产区域给他们的协作机器人取了名字,这也体现了协作机器人已被高度接受。例如,用在外壳的“Schorsch”,“Waltraud”和“Mariechen”对设备进行包装。

在埃朗根设备厂,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取得了圆满成功。协作机器人的使用不仅可以提高生产力并改善公司的成本状况,还可以提高整个员工的积极性。“多亏了优傲机器人的协作机器人,我们设法确保自动化已经到达基层,即所有员工,”西门子生产计划员Harald Ell总结道。

“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与自己的技术、生产和维护专家一起实现了规划和实施。如今,西门子的其他工厂也受益于我们在协作机器人方面的经验。”

——米歇尔 布鲁克施

自动化技术部门负责人

(UR)

标签:优傲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