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珞石机器人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获批立项!

2025China.cn   2023年01月16日

近日,珞石机器人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性能提升与应用”项目正式获批立项!这是继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后,珞石机器人在国家级项目申报方面的又一里程碑!

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当前我国最高级别的科技研发项目之一。此次珞石机器人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智能机器人专项”,将进一步强化自身使命担当,为助力“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有关部署而添砖加瓦。

该项目针对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性能提升需求,联合重庆大学、苏州大学、埃斯顿自动化、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绿的谐波、浙江环动、西北工业大学、中科晶上、小米等10家优势单位,致力于研制出国际先进的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产品并实现推广应用。

持续强化自主科技力量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牵引、技术突破带动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机器人产业实现稳步发展,但在关键核心零部件领域仍存在着短板。《“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就明确指出,将推动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突破,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作为国产机器人先行者,珞石机器人自成立起便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经过长期刻苦攻关,珞石在底层算法、柔性力控、视觉应用等方面的核心关键技术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突破,实现了从机器人本体到控制系统再到高度集成的模块化关节全系列的自主研发。

与此同时,珞石机器人孜孜以求的脚步从未停歇。依托强大的综合实力,参与承担了多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国家级项目研发,与众多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联合共建先进实验室平台,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深入探索。此外珞石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发展需求和国民经济重点领域,不断深耕行业应用,以高性能的机器人产品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在汽车制造、3C电子、医疗、商业、一般工业等领域纵深开拓,身影遍布各行各业。

2023年已拉开序章,珞石机器人将认真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责任,携手各联合体成员着力实现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性能提升与应用攻关,全力保证项目目标高质量完成,不负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珞石机器人)

标签:珞石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