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连续3年!微软再入选Gartner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领导者”

2025China.cn   2022年12月28日

据 Gartner® 最新发布的《2022 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微软连续第三年被评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我们很高兴再次获得Gartner认可。随着物联网应用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组织将他们的物理设备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以获得洞察力,优化性能,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随着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的愈发成熟和企业关键业务功能的转变,微软持续在这一领域创新和投资,与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了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微软Azure物联网平台可以推动产业改善运营,使其变得更加高效、敏捷和可持续。而微软以工业为重点的物联网技术,对于希望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少花钱多办事的企业尤为重要。”——Azure战略任务营销总经理Joe Biron

推动IT/OT融合

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正越来越多地将 IT(信息技术)与 OT(运营技术)相结合。这种IT/OT融合可以对工业流程进行更直接和实时的监测、分析和控制,并实现更高的自动化,同时面临挑战能够做出更快的反应,应对制造或生产速度的转变。通过微软Azure物联网,经营者可以在系统开放性、可视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向这种融合迈进。

推动云端和本地创新

微软Azure物联网为维护和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处理和控制数据以及管理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提供了一整套方法。从云端的高性能计算到边缘和现场设备,Azure可以通过Azure Arc、Azure 专用多接入边缘计算 (MEC) 和Azure Stack HCI等工具来治理和帮助保护服务器、Kubernetes集群和应用程序。它可以为分布在多云和企业内部的可扩展物联网系统提供一致、快速和无缝的性能。

推动数字孪生和元宇宙建设

随着持续的IT/OT融合,使用数字复制体和虚拟环境来评估和控制机器或模拟工厂车间环境的能力变得十分必要。Azure数字孪生使用物联网空间智能来创建流程或物理事物的精确模型。这可以使操作人员测试新的生产线配置、新的工艺和对机械的修改效果,而不会打断物理世界的运营。沉浸式元宇宙技术让员工在接触任何新设备之前,可以虚拟地执行维护程序或培训操作。这对员工来说更安全,并能避免生产中断的情况。

推动安全方面的进步

随着物联网工作负载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在多云和企业内部环境之间移动,安全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工业物联网尤其重视安全问题,因为关键系统的受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Azure内置的零信任安全措施是广泛而强大的,可以确保基于云端的应用和数据的安全。通过 Azure Arc,客户可以将Azure熟悉的安全控制扩展到公司的内部和边缘基础设施。此外,我们的许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还额外提供安全保障。

与合作伙伴共赢

微软Azure物联网产品的优势在于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数百家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和设备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为广泛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选择,包括许多工业相关的解决方案。我们努力让客户看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将解决方案与需求相匹配,和解决新的挑战。

共创物联网未来

Azure IoT利用微软更广泛的平台,提供云、边缘和混合部署选项。这些产品可以组合成一个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适用于几乎所有的使用案例和行业。我们认真对待作为物联网平台和产品的领导者的角色,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提供客户所需的产品和支持,以推进数字化转型。

与此同时,我们持续专注于使自己成为关键IIoT供应商的标准平台。在过去的两年里,许多IIoT参与者(包括PTC、GE、西门子、ABB和施耐德)已经公开宣布他们的平台是搭建在微软智能云Azure之上的。微软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建一个新兴的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

(微软科技)

标签:微软科技 工业物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