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非夕科技 | 自适应机器人按摩理疗

2025China.cn   2022年12月16日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受亚健康、慢病、运动损伤等问题困扰的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加之后疫情时代的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管理,由此引发的按摩理疗需求大幅上升。

今年,非夕科技正式推出自适应机器人按摩理疗应用,综合柔性力控、3D视觉和先进AI,可模拟人手对人体软组织进行压揉式的物理放松与治疗,赋能理疗行业。

应用背景

据报道,我国居民肩颈脊痛发病率高达71%,且患病对象的年轻化趋势明显。按摩理疗通过舒缓肌肉、疏通经络等方式,能够帮助人体放松,有效改善肌肉疲劳、疼痛、僵硬等常见问题,正在成为大众的高频消费需求之一。

目前,理疗行业面临着服务难以标准化、人员流动性大、人力成本高等问题,需要引入自动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甚至定制化的体验。

应用构成

技术优势

3D视觉、先进AI结合力觉探测,精准识别脊柱区域

机器人的3D视觉扫描人体姿态,AI根据已有模型自主匹配脊柱区域和肌肉群;机器人模拟人手对背部进行按压,通过刚度检测,精准判断脊柱位置和两侧的可按摩区。

高精度、高响应力控,柔顺贴合及跟随人体

在按摩过程中,自适应机器人的高精度力控能力使其可以柔顺贴合人体表面,进行按、揉、推、穴位按摩或其他指定手法,带来如人手般舒适的感觉;当人体轻微移动或变换姿态时,机器人的末端可以实时跟随,并保持稳定的按压力。

部署方便,适用多种按摩配套装置及场景

该应用广泛适用于人体腰、背、肩、颈等区域的软组织,可搭配多种理疗工具和定制化的人机交互界面,快速部署于要求空间内。

知识引擎驱动,打造定制化体验

通过对客户个人数据的积累,人工智能将会结合中西医知识进行数据分析,并给出定制化的理疗方案,以更好地赋能医师。

自适应机器人按摩理疗应用支持定制化开发、租赁、机器人服务等灵活的合作模式,目前已经通过和理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在中国、新加坡、美国等地实现了落地推广。

(非夕科技)

标签:非夕科技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