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持续复购,尽显“芯”实力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30日

国际半导体头部企业的持续复购,彰显了对优艾智合的高度认可与信赖。

半导体国产率上升及物流自动化激增趋势下,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上游晶圆生产、封测到下游封装等全环节的物流自动化改造,成为国内芯片生产智能化的中坚力量。

2年4次复购

半导体头部企业信赖

绍兴S企业是国际头部芯片代工制造商,近年来致力于产能利用率提升,2年内4次复购优艾智合为半导体度身打造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应用近百台移动机器人完成从晶圆到封测的全场景物流自动化建设,实现厂内人力成本的节省及生产效率的提升。

2021.9

根据客户需求打磨产品,优异性能脱颖而出10+台移动机器人进行晶圆盒转运

2021.12

追购15+台移动机器人,进驻厂内完成晶圆盒搬运任务

2022.1

复购近20台移动机器人,引入封测车间完成物流智能化升级

2022.6

复购10+台移动机器人,完成晶圆盒转运任务

2022.10

复购近30台移动机器人,执行晶圆盒转运任务

专业服务 超强性能

半导体生产提质增效趋势下,S企业欲通过物流自动化建设转型升级,员工流失、人工操作裂片、污染损耗等难题待解。据客户统计,该厂每日裂片率为2‰,带来直接经济损失。

优艾智合半导体专家团队扎根客户现场,帮助客户梳理场景痛点需求,不断打磨移动机器人产品性能,使机器人搬运时振动值最低至0.025G,远优于国际SEMI标准规定的0.5G。同时,机器人最高满足Class-1洁净车间等级,规避了因污染带来的原料损耗风险。在移动操作机器人基础上,优艾智合应用YOUI Pilot导航系统、YOUI Fleet机器人调度系统,及YOUI TMS场内物流管理系统,实现晶圆盒在机台、电子料架、存储仓等不同工序间的自动转运,同时打通全生产周期的物质流与信息流,保障物料数据全流程可追溯。

准:最优节拍

精准传运实时监控,保障物料稳定节拍

稳:超强防振

振动值小于0.1G,避免振动致裂片

净:极致洁净

最高满足CLASS 1洁净车间要求,避免原料污染

在效能、传送等一系列测试中,优艾智合打造的半导体物流解决方案测试结果位列第一,从服务商中脱颖而出,赢得S企业认可,10余台移动机器人进驻晶圆车间,完成晶圆盒的自动转运工作。

在随后的两年间内,优艾智合专业的场景认知及优质的服务获得客户持续青睐,4次复购累计近百台移动机器人,打造从晶圆到封测的全流程智慧物流,有效缓解人力紧缺问题,运行至今无裂片情况发生。

人力舒缓

1台移动机器人释放4个人力,ROI小于2.5年

提升良率

避免人工振动2‰裂片率以及由污染导致的原料损耗

优化节拍

保障稳定连续生产,提高生产节拍

优艾智合成立伊初就将客户场景落地和服务作为第一目标,在半导体领域持续深耕,赢得全球半导体头部企业的信赖,持续的复购彰显对优艾智合专业性的认可。

国产芯片黄金爆发期下,优艾智合将持续以专业可靠的解决方案服务半导体行业,赋能中国芯片智造!

(优艾智合)

标签:优艾智合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