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ABB庆祝在华首家合资企业成立30周年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29日

●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运用“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实现产业跃升

● 与中国经济共发展,成为行业用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利用自身能力和技术推动能源转型,赋能低碳社会

2022年11月29日, ABB在厦门庆祝首家在华合资企业 —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厦门市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厦门市工信局局长周桂良、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赖建州、翔安区副区长翁晓岚等政府领导和ABB电气管理层共同出席了庆典仪式,回顾企业如何伴随中国经济发展壮大,并见证第100万台VD4真空断路器成功下线和1400mm柜宽的数字化中压开关柜UniGear ZS3.2发布。

ABB集团配电系统业务单元全球总裁帕林表示,“祝贺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这是ABB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三十年来,ABB积极践行和深化本地化战略,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为本土和全球客户交付了众多电力设备。展望未来,为了应对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加强现有技术的部署,并推动新技术的研发和落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理想伙伴。”

厦门市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指出,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打造成了集生产、制造、销售、工程服务和研发的全价值链的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ABB已然成为植根鹭岛的“生根型”企业。不仅推动厦门产业链与人才链的精准对接,集聚了众多上下游企业在厦门投资建厂,为将厦门打造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厦门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在率先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具备较好的绿色发展基础。厦门欢迎ABB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厦投资和产业布局,将一如既往地为ABB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第一百万台VD4中压断路器生产及UniGear开关柜机器人装配工作站启动仪式

UniGear ZS3.2 1400mm中压开关柜成功上市

在庆典上,ABB迎来了在华第100万台VD4真空断路器成功下线。自1994年以来,VD4真空断路器的产量逐年稳步递增,帮助中国客户提高供电可靠性,节约能源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ABB正式推出采用新一代数字化技术的40.5 kV 1400mm 柜宽UniGear ZS3.2空气绝缘开关柜, 不仅满足用户对于开关成套电气设备安全、性能和智能方面的要求, 并且有效降低设备全寿命周期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电网的全面建设,加速实现低碳数字化未来。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在庆祝典礼上表示:“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中国制造的起点,它的30年发展历程正是ABB在华发展的缩影和成功典范,目前我们在厦门已拥有包括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在内的全价值链的业务。我们以此为支点,形成了辐射全国的销售、生产与研发并重的强劲本土布局,同时依托本土优势驱动出口业务,触及全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聚焦创新、服务和人才培养,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开启新的征程。”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位于厦门翔安区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是ABB集团于1992年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3.6kV - 40.5kV中压开关设备、断路器等产品和服务。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ABB全球最大的中压开关制造和研发基地,累计向海内外用户交付100万台断路器和超过40万台中压开关柜。这些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北京人民大会堂、三峡工程、京沪高铁、雄安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深圳地铁、西藏电网、国际大型赛事体育场馆、头部互联网企业以及各大金融企业数据中心、孟买地铁、阿布扎比海水淡化厂等上万个国内外项目,涉及电力、石化、冶金、房地产、公共设施等各行各业;同时公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在中国企业承接的海外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ABB承诺在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积极进行可持续发展部署,获得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同时,为了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减少碳足迹,其不断在绿色、低碳环保技术上进行探索,取得了众多创新成果,例如今日迎来第100万台下线的VD4中压真空断路器,其极柱绝缘材料选用环保型PT材料。PT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无三废(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产生,每生产5万台断路器可减少碳排放3000吨,用科技创新赋能碳中和绿色发展之路。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全国质量管理奖、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获得企业,并持续提升精益制造水平。UniGear ZS1开关柜体机器人装配工作站在今日落成,该机器人自动工作站实现了开关柜柜体的装配流程自动化, 无需人工参与, 即可将数十种物料拼装成完整柜体,使得开关柜的装配精度、一致性和质量稳定性达到新的高度。

点击观看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30周年视频

(ABB)

标签:ABB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