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Neo4j宣布下一代图数据平台Neo4j 5上线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10日

11 月10日,图技术的领导者Neo4jⓇ今天宣布了下一代可用于云端的图数据平台Neo4j 5上线。在传统数据库的基础上,扩大了原生图的性能优势,同时在本地、云、混合云或多云部署中实现更高可扩展性,从而使企业能够更快地创建和部署智能应用程序,并从数据中获取更大价值。

Neo4j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mil Eifrem表示:“随着企业开始寻求更好的方法利用数据连接来大规模地解决复杂问题,图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Neo4j 5提供更高可扩展性、敏捷性和性能的新平台,帮助企业进一步突破局限,挖掘其数据和业务的潜能。”

Neo4j 5的专属优势包括:

● 查询语言更强大,速度提升1000倍。新的语法使编写复杂的匹配查询变得更加容易。索引、查询计划和运行时间的改进使Neo4j 5能够实现有史以来最快查询。例如,Neo4j 5在执行多跳查询时比Neo4j 4要快1000倍。这些改进对Neo4j的图查询结果进行了优化,与传统数据库相比,查询速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利用这些优势,企业能够获得更加实时的大规模查询结果。

● 在数百台机器上进行自动扩展,使自我管理的客户基本无需手动,投入较小的基础架构成本即可增长和处理大量查询。利用这一优势,企业借助自主分类和结构化处理等新功能,能够有效地操作非常大的图并在任何环境中扩展。Neo4j 5还可以自动对计算资源进行分配和再分配。

● 所有部署的连续更新,包括云、多云、混合云或本地部署。Neo4j 5可确保自我管理和由Neo4j管理的Aura工作负载之间的持续兼容性。此外,被称作Neo4j Ops Manager的新工具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单窗格,以轻松监测和管理全球部署,从而使客户完全控制其环境。

Neo4j 5可以在 https://neo4j.com/download-center 下载以及在 AWS、微软和谷歌云计算平台上直接使用。

Neo4j 5性能优势为行业设定了新标杆

超过1,300家企业和机构信任Neo4j的技术,应用Neo4j图数据平台管理至关重要的任务应用程序,保持性能、安全性和数据完整性。在企业图数据急剧爆炸式增多的形势下,Neo4j 5进一步帮助企业和机构扩展其领先地位。

Adobe高级软件工程师兼Devrant联合创始人与工程负责人David Fox说:“对于我们而言,切换到Neo4j图数据平台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我们已经看到了性能显著提高,复杂性、存储和基础设施成本都大大降低。工作人员现在专注于改善基础设施,而无需花时间进行底层细节的管理。”

(Neo4j)

标签:Neo4j 图数据平台Neo4j 5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