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奔赴TWh时代!优艾智合助力锂电智造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16日

优艾智合携手国内新能源头部S企业,开启锂电扩产需求下的智能化升级之路。

全球新能源浪潮奔涌,提升产能、降本增效成为锂电行业的重要命题。国家头部新能源S企业在产能攀升规划下开启多轮厂房新建扩张,并通过智能制造等战略辅助支撑目标落地。在其新建工厂中,优艾智合应用逾170台移动机器人助力该厂锂电生产厂内物流全工艺段智能升级,打造锂电智造标杆案例。

项目概览

客户:国内新能源头部S企业

场景:锂电全工艺段

方案:170+移动机器人及智慧物流系统

亮点:11.9万㎡多机协同

ROI:小于2年

全流程智慧物流 解决方案

锂电生产对设备对接精度要求极高,锂电生产对设备对接精度要求极高,电极卷料通常重达1至1.5吨,传统锂电生产模式下,人工搬运劳动强度大,且因人工操作不稳导致的原料损耗及粉尘污染等问题十分突出。

经过充分的场景评估及严苛的筛选流程,S企业新建工厂最终选定优艾智合,涵盖手动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全场景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移动机器人包括双举升移动机器人、背负举升移动机器人、叉车以及背负辊筒机器人等多种机型,运行于11.9万㎡的三个厂房中,完成涂布至装配以及pack车间厂内物流的全流程物料自动流转。

通过导入优艾智合物流解决方案,该厂实现7*24H作业,根本解决用工问题,在降低原料损耗的基础上实现协同,提升产线稼动率,降低库存水位。

整场物流规划 专业服务

精准把握场景痛点

锂电生产自动化改造尚处初期,客户需求通常无法明晰,优艾智合深入客户现场,精准挖掘场景痛点,帮助客户梳理需求,并能第一时间提出细致周全的解决方案,做到“比客户更懂场景”。

在与S企业共同实施项目过程中,优艾智合经过精密的现场考察,对移动机器人使用数量、路径规划、设备布局进行了精准测算与评估,专业性及严谨性赢得客户青睐。

迅速响应动态需求

项目实施过程中,优艾智合锂电专家团队扎根客户现场,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根据现场设备变动灵活调整物流规划,针对客户提出的pack车间段物流自动化第一时间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整场智慧物流实施能力

锂电全流程物流自动化改造对移动机器人厂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优艾智合基于在精密电子制造规模化落地的场景经验及技术积累,拥有深厚的场内规划、多机协同、集群部署能力,在技术与产品上覆盖锂电全场景物流自动化需求。

凭借深厚的场景know-how及整场实施经验,优艾智合获得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誉。优艾智合始终将客户场景落地作为第一目标,通过专业严谨的解决方案与细致可靠的服务,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升级。

(优艾智合)

标签:优艾智合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