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第五届进博会能源安全及低碳发展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9日

11月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能源安全及低碳发展合作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平行会场举办。活动围绕“加强国际合作,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转型”主题展开交流研讨,邀请官产学研各界人士超过200人,是进博会展商联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首次在进博会期间举办的能源类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进博会展商联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共同承办,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对本次论坛大力支持。

阿法拉伐集团东北亚区总裁唐沐屾Christian Thomsen作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副会长代表出席论坛并在会上发言。

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在双碳道路上把握中国经济绿色新动能,实现能源低碳离不开各方的鼎力支持。会上,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John Edwards、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仑先生为峰会开幕致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及进博会的支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 ·艾伦Craig Allen围绕“美中工商界与中国的低碳发展机会”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就“打造国家级氢能产业平台,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郭承站以“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贝克休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曹阳,阿法拉伐集团东北亚区总裁唐沐屾Christian Thomsen分别作为进博会能源低碳专委会会长和副会长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并分享了绿色低碳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作为进博会新参展商代表,蒂森克虏伯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岩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

阿法拉伐东北亚区总裁唐沐屾Christian Thomsen在会上提出,未来20年将是关于优化现有工业流程、经济模式和能源架构的20年,同时也是为未来不断创新的20年。

聚焦能源效率、清洁能源、循环经济与可持续食品四大可持续发展领域,助力炼厂优化工艺、推动绿氢应用商业化、开发新型储能技术、有效利用高温废热……阿法拉伐在能源、食品、水处理、化工、航运等多个领域留下了创新足迹,未来也将继续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在碳中和道路上言出必行。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诸多央企、国企、民企等高级别嘉宾出席和发言,包括东方电气集团、中节能、BP、延长石油等。活动专门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围绕 “能源转型机遇与挑战 ”邀请业界人士展开交流研讨。

能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作为长远战略目标体现在国民经济与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实现能源转型无法依靠单一、简单的途径,需集各行各界之力共同完成。借助进博会的广阔平台,本次活动为官产学研各界围绕能源安全、低碳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创造了机遇,通过构建高端对话平台推动能源发展,共同展望低碳未来。

(阿法拉伐)

标签:阿法拉伐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