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进博会上的西门子:创新合作加速中国市场和跨国企业双向奔赴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9日

【智能网报道】元宇宙是近年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但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能做什么?一千人的心中却有一千种想象。

在进博会现场,我们看到元宇宙的想象在工业领域照进了现实。通过“工业元宇宙”,观众能够在逼真、基于物理学的虚拟空间中进行互动和协作,并验证数字化工厂的产线升级方案,即使没有图纸工厂产线、机器设备也能动起来,沉浸式地感受数字化咨询的实施效果。

“工业元宇宙”是西门子在今年进博会上带来的多个“首发”和“首展”之一。除此之外,首度在华亮相的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西门子Xcelerator,进博会上首次展示的智能楼宇软件即服务(SaaS)系列组合Building X ,最新推出的氢动力列车Mireo Plus H等展品,也在进博会现场与观众见面。

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

今年是西门子在中国发展的第150年,也是该企业连续五年赴进博会之约。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递了中国对于共享、共创、共赢的承诺,也彰显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信心。通过进博会这一对外开放的平台,中国和世界共享市场,共创产业繁荣,共赢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未来。这让我们对于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西门子是最早参与到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跨国企业之一,中国众多大型工程项目中都有西门子的技术支持。西门子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着切身的感受。肖松表示:“对于跨国公司而言,中国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超大规模的市场、多元化的人才储备以及丰富的前沿技术应用场景,为跨国企业在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市场和跨国企业是双向奔赴且共生共赢的关系。中国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为跨国企业提供了增长的动能,而跨国企业的技术与经验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创新的活力,进而能够带动本土企业的快速发展,加速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届进博会,西门子围绕“创新”“低碳”和“数字化”三大展区展示了一系列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等创新成果。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双轮驱动”正是西门子在中国发展的支点。目前,西门子在智能制造领域已经为数十个行业的数百家中国企业提供了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西门子承诺至2030年实现全球运营碳中和,并在中国推出“零碳先锋计划”,依托低碳环保的技术与实践,在自身运营、供应链管理和客户赋能三大领域全力推动减碳进程。

2022财年前三季度,西门子中国的新订单额和营收均实现了稳健增长。肖松说:“中国为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而践行的诸多举措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决心,也坚定了西门子持续投入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标签:西门子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