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进博首展,旭化成期待进博会成为企业在华发展的“加速器”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7日

【智能网报道】未来,车内空间会是什么样?在第五届进博会上,记者在旭化成展区看到了他们对于未来车内空间的设想。

除了外观上有别于汽车的传统形状,旭化成利用各种纤维、树脂产品和传感器,营造了乘客所期待的舒适、安全、安心的未来车内空间;舒适的地毯和座椅,各个座位上能够欣赏的不同的音乐,提升了乘客的感官体验;经过樱花树下时,车内甚至可以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为出行增加了浪漫色彩;除此之外,车内空间也可以变身健身房或直播室,旭化成希望通过满足乘客的“五感”来体现这些概念,将汽车变成乘客与车外环境联系起来的载体。

旭化成株式会社1922年成立于日本,今年是该企业首次走进进博会,恰逢企业成立100周年,旭化成株式会社执行官、中国总代表,旭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近藤修司道出了对本届进博会的期待:“今年公司市场战略非常关键的一环就是参加进博会,期待首次参会成为企业在华发展的‘加速器’”。

近藤修司说:“2014年到2016年,我曾出任过旭化成中国的董事长。今年,我再次来到中国赴任,切身感受到中国变化的速度之快。这也让我意识到,旭化成要在中国取得进一步发展,必须要跟上中国速度。旭化成在中国的知名度一直不高,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提升集团在中国的知名度。”

在进博会现场,旭化成的展区有三个关键词——数字发展、健康中国、绿色社会。在这3个关键词下,展示了材料、健康和住宅3个事业部门的产品。从展品中,我们也能够看到旭化成多样化的业务能够带来的协同效应。

以“健康中国”展区为例,旭化成集团拥有与“医疗保健”相关的技术产品,比如骨质疏松症相关和肾脏移植相关的药品、透析膜和紧急重症监护领域的血浆交换技术,这些都可以比较直接地帮助提高老年人的健康寿命和平均寿命。

但是此次旭化成的重点并不放这些直接贡献的产品,而在于展示集团如何通过广泛的业务内容为多领域事业做出贡献,强调旭化成多样化业务的特点,并且肯定业务之间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创造新的价值。比如来源于纤维制造技术的中空丝膜产品,其在生物制药和疫苗制造过程中持续为产品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对于进博会,近藤修司有两个期待。一方面向观众及媒体展现集团为人类“生命”和“生活”作贡献的理念;另一方面也向其他优秀企业展示旭化成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案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出的努力。

近藤修司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中国机遇不容错失,这是我对于中国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期待在‘四叶草’让大家全面了解旭化成,希望与来自全世界的企业伙伴一起共享发展机遇!”

标签:旭化成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