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150年德企进博会展现强劲活力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7日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威乐集团成立150周年。作为全球领先的优质水泵及水泵系统供应商,威乐集团以“德国品质,高效节能,数字先锋 “为主题,再次参展进博会,100平米精心布置的展位在德国展团中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威乐在建筑、工业和水务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 “双碳”解决方案。

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威乐加大在华投资

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威乐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在华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即使在疫情期间,威乐的销售额仍保持了增长。2021年,威乐中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一跃成为威乐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预计今年,威乐中国市场将成为集团最大单一市场。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威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iver Hermes先生致辞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威乐集团副总裁,威乐中国总经理涂利民先生致辞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先生致辞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德国商会首席会员官朱晶晶女士致辞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先生致辞

△威乐150周年庆祝仪式

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威乐集团也越来越重视和聚焦中国市场。在威乐集团2025战略规划中,集团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的投入,中国生产的产品将覆盖威乐集团整个新兴市场。2020年,在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刻,威乐决定在常州投资新建工厂及亚太区物流中心。该基地于2021年破土动工,目前建设顺利,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威乐常州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引进了全球领先的湿转子生产线,工厂投产后将带动长三角地区水泵行业制造水平。

坚持可持续发展,推动“双碳“目标达成

作为联合国认定的全球“50 家可持续性发展和气候领袖企业”之一,威乐是始终将降低产品能耗,应对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己任。公司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制定了详细的战略,并建立相应的部门和考核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以落实。威乐集团希望在2025之前,所有主要生产基地全部实现碳中和,这其中也包括威乐在华的工厂。

同时,威乐希望通过替代落后的高耗能水泵来降低社会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威乐计划在2025年之前,智能水泵的应用可以每年增长15%,通过采用威乐高效水泵,每年帮助客户节电1.8亿千瓦时。

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这给水泵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水泵是高耗能产品,建筑物10%-15%的电能是被水泵消耗的,水泵节能的前景空间巨大。中国“双碳”目标提出后,市场对智能化、低耗能水泵的需求增加,威乐高效节能的数字化水泵迎来了市场的“风口”。

坚持创新,数字化加持产品引爆市场

高效节能和数字化先锋是威乐的品牌两大内核。通过对节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利用以及对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的优化,威乐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及能效水平,并通过数字化技术让水泵成为智能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届进博会上,威乐发布了三款新产品,高效水力平台(Matrix Hydraulic Platform),二次供水一体化泵房(2nd Water Supply AIO & Pump Room),以及新一代搅拌器及推流器(New Generation Mixer & RZP),使得建筑、工业和水务场景下的管理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同时有效降低能耗。

△威乐中国新品发布仪式

中国的消费市场近年来展现出强劲的动力,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渴望。作为全球民用建筑市场的领军企业,威乐近年来提出了“威乐水家电”的概念,并围绕这一概念推出了数款家用产品,如可实现热水即开即热的智能循环回水器威乐“水魔方+”,实现全屋多点稳定增压的全自动变频增压泵威乐“水立方”,随心所欲,轻松改造卫生间的全自动污水提升器“小白”等等,这些产品都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及用户的青睐。

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一直以来,威乐深度融入中国市场,与国内的客户,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实现了互利共赢。本届进博会现场,威乐集团分别与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以及两家国内空气能行业知名企业中广电器集团和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从而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更加快速和全面发展,不断扩大的“朋友圈”。

△威乐-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签约仪式

△威乐-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威乐-中广电器集团签约仪式

△威乐-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作为根植中国的德资企业,威乐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威乐对在中国发展的长期承诺不变,威乐将同中国政府和所有合作伙伴一道,为实现“让每一滴水更有价值”的使命不断努力。

(威乐)

标签:威乐 水处理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