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霍尼韦尔余锋:把握进博机遇,构建中国市场新格局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10日

智能网2025china.cn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是霍尼韦尔连续第五年参展。本届展会霍尼韦尔围绕“即刻启程,助您加快可持续发展转型”这一主题,从能源转型、航空运输、智能建筑、智慧供应链、医疗健康等五大应用领域,为观众呈现超过60项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两项中国首发的新产品和技术,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低碳、高效、安全、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进博会平台价值瞩目

对于业界来说,“科技含量值拉满”一直是霍尼韦尔在进博会上的重要看点之一。过去四年,霍尼韦尔在进博会上共展出近100项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进博会早已成为霍尼韦尔集中展示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舰创新产品、扩大中国投资、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例如,2021年进博会上亮相的ASRS多层穿梭车系统,正是霍尼韦尔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而推出的本土研发方案。该系统作为霍尼韦尔智能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的重要构成,有效帮助仓库和配送中心实现智能化升级。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

进博会也是霍尼韦尔“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催化剂。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成功签署“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中国)运营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项目”,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显示了霍尼韦尔投资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心。

进博会同样是霍尼韦尔加快在华战略布局的助推器。以进博会为契机,霍尼韦尔与武汉市政府达成合作,并于2020年初在武汉设立了霍尼韦尔在华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 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而霍尼韦尔也成为2020年第一家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霍盛更是霍尼韦尔入华近90年来首个中国本土品牌。以此次合作为起点,霍尼韦尔两年来在武汉及湖北业务发展不断拓展,基于在服务物流零售、智能制造、安全防护、医疗健康、智能生活、大众消防六大领域深度聚焦,为当地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此外,进博会让霍尼韦尔与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在深入交流中推进开放创新,探索互利共赢的新机会。仍以第四届进博会为例,霍尼韦尔在展会期间和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瑞安新天地、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各领域的优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生物制药行业数字化转型、楼宇节能升级、供应链数字化创新、智慧物流等课题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和全方位的合作。

发掘新机遇 加速在华战略布局

作为全球化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100多年的丰富经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霍尼韦尔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特别是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霍尼韦尔在核心业务方面的专长契合了中国市场需求,为推动各行业智能绿色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为了更好地深耕市场,多年来霍尼韦尔与本土合作伙伴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2022年,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合作项目涵盖交通运输,循环经济,智慧建筑等领域,共筑产业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交通运输领域:霍尼韦尔超低全球变暖潜值HFO-1234yf制冷剂广泛应用于沃尔沃汽车、蔚来汽车等企业,为中国车主提供更加低碳及安全的驾驶环境,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在广东茂名和江苏连云港,霍尼韦尔分别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以创新技术推动航空业碳减排。

循环经济领域: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成功将混合废弃塑料制成优质再生聚合物原料(RPF),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这也是中国首个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的废塑料化学再生商业化运行装置。

智慧建筑领域:霍尼韦尔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T3 航站楼提供最新的楼宇自控以及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建筑各个专业强弱电设备进行全面、有效集成,可呈现 T1、T2、T3 三个航站楼的楼宇自控系统、暖通空调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冷热源系统等的联动控制,显著提升其环境舒适及节能减排效果。

医疗健康领域:中国国药集团旗下的国药控股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其位于上海的疫苗冷库扩建项目中采用霍尼韦尔Solstice® N40低全球变暖潜值制冷剂,以储存国药集团开发的疫苗,其中包括新冠疫苗,助力大幅减少疫苗冷链储存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

仓储物流领域:霍尼韦尔与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依托在冷链物流和自动化仓储行业的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在自动化仓储运营、智慧物流、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深入合作,推动安全、智能、高效和节能的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应用,共建智慧与绿色冷链标杆。

新能源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产能不断增加,霍尼韦尔面向中国市场成功研发的铝箔轧机控制技术,可以满足市场对锂电池生产和可循环包装材料等应用场景不断增长的需求。

五年来,霍尼韦尔在进博会构建了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的紧密连接。 余锋表示,未来霍尼韦尔将继续贯彻“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世界”的中国发展战略,进一步把握“进博机遇”,借进博会这一世界级交流平台与中国客户并肩共进,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霍尼韦尔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