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全新主题登陆2023年Automechanika Kuala Lumpur,探索马来西亚汽车业转型带来的商机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1日

马来西亚的汽车产业正在升级转型,在政府多重利好政策的加持及企业的配合发展下,积极地在国际上建立更大的影响力。2023年吉隆坡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Kuala Lumpur)将于2023年3月16至18日在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入场观众可探索汽车产业链电气化及数字化进程所带来的机遇。

产业创新

随着电动汽车及车联网成为全球趋势,国际汽车市场正积极从亚洲供应链中进行采购,甚至作出投资,以把握更大机遇。其中,马来西亚在亚洲地区担当着重要角色,特別是该国政府近年致力开展2020国家汽车政策及国家工业4.0政策,加快推动汽车产业升级转型。

创新已渗透汽车业的每个环节,对于Automechanika Kuala Lumpur 2023而言,助力提高本地供应链形象至关重要。展会的产品专区将聚焦电动

车、物联网、维修及养护领域的发展前景,其中电动车专区将展示充电解决方案及基础设施、电池技术、管理系统、自动化和出行技术方面的发

展。香港电动车业总商会及亚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会有限公司(受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工商机构支援基金认可)也将携手组织中国香港展团,带领多家香港企业探索东南亚电动车市场。

展会其他亮点内容包括:汽车部件、制造、用品及改装、修理及诊断、数字化及物流。

全新商业模式

许多马来西亚公司正寻求提高运营效率及表现的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应对汽车产业的未来布局。本届展会将探讨透过国际企业投资本地供应链,助力本土运营商提升效益的商业模式。例如中国吉利汽车已抢先入股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升级了其生产和分销渠道。这也反映了海外投资者对通过展开马来西亚业务,从而打入东盟市场的浓厚兴趣。

2023年展会期间,现场参展商将带来前沿技术、软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数据管理系统,助力增强马来西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竞争力。

其中,TechAlliance 是来自后市场信息技术领域的展商之一,其产品可经由信息工具协助业界优化业务流程,存取制造商的技术数据以进行汽车维修、养护及诊断等工作。

人才发展

Automechanika Kuala Lumpur 将再次举办约15场同期活动,阐述马来西亚推动汽车产业所带来的机遇及挑战。热点话题包括在劳动人口中培养熟悉高新技术、应对最新商业及消费模式的人才。

其中,汽车制造及转型升级会议将介绍各项创新及智能解决方案的相关技能知识及实践案例,讨论本地劳动力发展,并探讨企业如何利用机器人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来提升竞争力和生产力。

此外,因应汽车保有量上升,汽车碰撞修复培训班将再度回归。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将通过现场演示及理论讨论,传授电动汽车检测与修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高新材料处理及车身修复等行业前沿知识,以提升后市场的服务水平。参与者完成两天课程后将获发参与证书。

汽车数字化及电汽化研讨会也将探索行业的全新出行概念及可持续发展。多名行业专家会阐述最新的数字解决方案、趋势和发展,以减少碳排放,并提高生产力及效率。研讨会内容涵盖可再生能源及系统、轻质材料、电池充电及基础设施、车队及物流管理等。同时,研讨会还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及劳动力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为期三天的展会也将带来其他为参加各方赋能增值的同期活动,包括车队管理会议、AutoFest@KL、AutoNITZ 交流派对及“Match Up” 全年商贸配对服务。

(法兰克福展览)

标签:汽车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