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虹科案例 | HK-Micronor光纤传感器应用领域介绍(上)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20日

光纤传感器基于纯光学无源设计,对电磁场具有极强的免疫力,可以在传统传感器失灵的任何地方使用。本期将会介绍它在驱动技术、铁路技术、高压环境、发电站/风力发电等领域的应用。如果您有相关需求,请联系我们吧!

驱动技术

在现代生活中,自动系统通常用于移动和定位,它可以高精度和高速度反复移动至同一位置。行进路径不受温度、湿度或电磁场的影响。光纤编码器和电动机械限位开关使虹科MICRONOR产品能够在任何环境下可靠地记录位置数据。为了确定位置、速度或加速度值,须安全无干扰地传输这些数据。

铁路技术

用于铁路技术的传感器产品必须满足严苛的要求。除了温度和湿度等环境影响外,所有组件还受到极端环境以及高电磁场和高电压的影响。

我们的光纤和机械传感器可以完美应对这些特殊要求。

专为铁路技术开发的光纤传感器在技术上对可以免疫于强电磁场。外型坚固,能够在应用中提供可靠数据,确保列车平稳和安全运行。

高压环境

对于高压应用的产品具有特殊要求,须在高电磁场下无故障运行。传统的电子电路或电子传感器不能完全满足这一要求。在个别情况下,无法保证通过电缆能够无差错地传输数据或测量值。

然而,MICRONOR的光纤产品可以安全且不受电磁环境影响,确定温度、位置或加速度数据。通过光纤电缆将相关数据(同样不受影响)传输到可以正常使用电子电路的地方。在我们的技术帮助下,光纤链路长达2000米。

发电站/风力发电

用于发电厂或风力涡轮机的产品必须在高电磁场中正常运行。产品的可靠性在这些场景中非常重要,因此必须充分考虑这一要素。传统的电子电路或电子传感器不能完全满足这一要求。在个别情况下,无法保证能够通过铜线无误差传输数据或测量值。

而虹科MICRONOR能够很好地做到这一点。无论电磁环境如何,MICRONOR光纤产品都能可靠地获得温度、位置或加速度数据。通过光纤链路,相关数据不受影响地传输到可以正常使用电子电路的地方。在我们的技术帮助下,光纤链路长达2000米。

(虹科)

标签:虹科 光纤传感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