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林德 李臻旻:在进博会拥抱主旋“绿”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17日

  编者按: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五谷丰登。这个十月,我们共同庆祝了祖国母亲的73岁生日,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第五届进博会的开幕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我的进博故事”也在完成“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的分享后,开启了“大机遇”的篇章。进博会的参与者们将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故事会有结局,缘分没有尽头。让我们在“进博故事”的陪伴中,期待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期待新的故事继续上演!

林德大中华区总裁 李臻旻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年一度的进博之约又将到来,今年将是林德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每年的金秋时节,我都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迎接这一盛会。

  今年是进博会五周年,也是林德在华发展三十五周年。

  进博会既为林德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机遇,更成为­­­­­充满活力和韧性的中国经济最好缩影。一场场商业项目的洽谈,一次次互惠共赢的合作,在进博会这个开放合作的平台上,我们不断感受到中国市场日益开放、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积极氛围。

“双碳”目标下,进博开启中国绿色低碳市场大门

  三届参加进博会的经历让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随着中国聚焦“双碳”目标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越来越清晰,进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中国绿色低碳市场的大门。

  去年的第四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了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同时,包括林德在内的各大国际企业也越来越注重通过展品和技术来体现低碳元素和可持续性价值。从汽车展区的电动、氢能源汽车 “各显神通”,到技术装备展区提升新能源占比的“十八般武艺”,再到能源低碳专区聚焦传统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绿色转型”…… 可以感受到,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风向标正为各行各业指明方向,企业在进博会平台拥抱主旋“绿”,也成为中外媒体关注进博会的热门话题。

图为第四届进博会上的林德展台

  对于林德,可持续发展不仅是我们一直倡导的企业理念,更是驱动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林德于去年提出了最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与2021年相比,到2035年实现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减少35%,并于2050年实现气候中性。

以进博会为窗口,持续拥抱中国绿色机遇

  基于这样的愿景,林德牢牢抓住进博会这个“大机遇”,不断向中国市场展示并引入了一系列聚焦绿色低碳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积极投身中国的绿色低碳大市场,收获热烈的反响。

  例如,在近两届进博会上,林德展出了精心搭建的“林德绿色气体生态圈”模型及其线上全景展示平台,生动反映了林德创新的气体技术、产品和服务,如氢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集气港业务模式、锂电池和电子行业应用场景等。

  其中,集气港业务模式是林德经过35年来在华的不断探索以及4年来持续参加进博会的过程中,针对化工园和工业园领域提出的创新绿色业务模式。这种模式下,林德在园区集中生产工业气体,并利用数字化管网系统向园区内企业客户提供气体产品,极大地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帮助园区企业提质增效,助力低碳发展。

图为进博会上展示的林德绿色氢能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进博会也为林德洽谈本地氢能项目提供了宝贵平台。第四届进博会上,我们展出的氢能加注一站式方案受到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历届展会期间,我和同事们多次与业界同仁和媒体朋友们畅谈林德在氢能领域的发展愿景,充分感受到本地伙伴对于共同开发这一新兴市场的热忱。

持续深耕,描绘可持续发展新蓝图

  四年来,进博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溢出效应也不断地在林德身上得到真真切切的体现。以进博会为起点,林德在中国谋划出新的布局——从服务于各地自贸区石化产业链的相关项目投资,到分布于华东、华北等地的氢能项目合作;从助力客户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到林德自身开启的绿色运营之路……,一幅幅崭新的可持续发展蓝图已经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进博会也已成为林德一年一度的“大考”和“收获季”,我们全力以赴,认真筹备,与合作伙伴、新老朋友分享“低碳经验”,共谋“绿色发展”。

  未来,林德期待继续借进博会的“东风”,进一步服务中国的“双碳”目标。我们愿与更多全球伙伴共创共赢,一道在中国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简介】

  李臻旻(Will Li)先生目前任林德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林德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管理和发展。今年他将连续第四次来到进博会现场,与新老朋友共同探索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

(进博会)

标签:进博会 林德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