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

GE医疗中国 钟路音:连续五年赴约,与“中国智造”共成长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12日

  编者按: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五谷丰登。这个十月,我们共同庆祝了祖国母亲的73岁生日,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第五届进博会的开幕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我的进博故事”也在完成“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的分享后,开启了“大机遇”的篇章。进博会的参与者们将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故事会有结局,缘分没有尽头。让我们在“进博故事”的陪伴中,期待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期待新的故事继续上演!

GE医疗中国品牌和公关传播总经理 钟路音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自2018年举办至今,不断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我亲眼见证着进博会“越办越好”,也见证着GE医疗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下,步入在华发展的“快车道”。

  在进博会的赋能下,自首届参展起,我们展台现场便签约不断,采购和合作意向纷至沓来。第二届进博会签单总数破百;第三届、第四届进博会,我们的展台迎来超过50组政府代表团及合作伙伴莅临参观;累计数百家医疗机构与我们沟通洽谈、签约。此外,卫健委组织的采购签约仪式上,GE医疗与国内多家三甲医院签署了医疗影像设备、超声设备、生命支持设备的采购意向协议。

  其中不能不提的是我们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首发首展的APEX CT。它是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人工智能CT设备,在进博会甫一亮相便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并很快获得中国药监部门的上市审批。第四届进博会,我们带着大量临床成果,又一次展出了这台CT设备。连续两年亮相进博会后,它已在全国30多家医院落地装机。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反馈,这台CT几乎全天满负荷工作,协助急诊、门诊进行各种复杂病例的影像检查;上海瑞金医院则基于这台设备开展多项临床科研,在世界权威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这些令人惊喜的效果,也让我们对进博会这个大平台格外重视,倍感珍惜。

  进博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行业领先技术、促成国际采购的机会,也为我们搭建了和各级政府部门、各地同行客户、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平台。

  例如,GE医疗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首次亮相的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PET解决方案,可以根据病理特征最多提前15年探测到相关病症。这个方案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行业专家驻足交流。我们互相分享诊疗经验、方案的研发理念、各国病患的实际需求,给彼此带来很多启发。

  进博会给我们带来的“收获感”,鼓励我们进一步在中国加大投资、持续深耕。

  目前,GE医疗在中国共建有四大全球生产基地,其中位于北京的影像制造基地已成为GE在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基地。随着“中国智造”力量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团队的创新成果正在不断涌现。比如,北京冬奥会期间服务张家口冬奥村方舱影像检查的同款设备——深度天眼CT便是产自北京影像制造基地,其核心技术“自动摆位系统”也出自中国研发团队之手。再如,诺亚系列解决方案等高端国产成果,不仅服务国内预防型公卫体系建设,也已成功出口海外市场。

  回首2018年,GE医疗有幸成为首批参展进博会的国际领先企业之一,从此与进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五年间,我们的展台面积、展品数量逐年提升。GE医疗始终秉持“关爱每个中国人的生命重要时刻”的初心和承诺,希望把握进博会的“大机遇”、实现“大发展”。

  今年是进博会五周年,我们将在连续多年的参展基础上,再次加大投入,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独立展台面积扩大至500平米,进一步创新展示理念、优化展示内容,与行业伙伴、中外观众共赴“金秋之约”!

  【作者简介】

  钟路音,现任GE医疗中国品牌和公关传播总经理,负责GE医疗在中国的企业传播、广告和市场推广事务。她多次参加进博会,负责GE医疗首发、首展展品的推介工作。

(进博会)

标签:进博会 GE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