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

爱普生 深石明宏:借进博会“桥梁”深耕中国市场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13日

  编者按: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五谷丰登。这个十月,我们共同庆祝了祖国母亲的73岁生日,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第五届进博会的开幕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我的进博故事”也在完成“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的分享后,开启了“大机遇”的篇章。进博会的参与者们将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故事会有结局,缘分没有尽头。让我们在“进博故事”的陪伴中,期待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期待新的故事继续上演!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深石明宏

  跟许多知名日本大公司不同,爱普生的总部没有设置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而是将主要办公、生产基地集中在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的长野县,彰显了公司高度注重环保的理念。这与中国近年来对绿色低碳科技的应用和推广非常契合。

  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爱普生以参加进博会为契机,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打开了全新的中国市场。

(第三届进博会 爱普生展台)

  2020年,我们决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签约了600多平方米的展台,以“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为主题参展,带来了6大展区的30多项创新方案,从不同维度呈现爱普生“省、小、精”技术的绿色创新基因。

  我们非常重视爱普生在进博会的首秀,于是在此全球首发了“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其中,我们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是世界首创,收获了来自多方的关注,被媒体称为“无水造纸机”,也成为当年进博会的“网红打卡方案”之一。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我们在这届进博会上结识了很多行业客户,并在现场陆续对接了500多个意向客户,藉此打开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机遇之门。此外,央视财经频道、中新社、新华社等百余家媒体对我们进行了报道,第一次让我切身感受到进博会强大的溢出带动效应,也坚定了爱普生继续参展的决心。

  2021年,爱普生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一年我们从容许多,展出了诸多与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共创方案,收获了来自媒体、客户的一致好评,让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第四届进博会 爱普生展台)

  在展台设计上我们动了很多心思。为了让观众直观地感受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的低碳环保性能,我们在现场设置了“骑行打印”小互动。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独特的冷印技术能耗比传统方案降低约90%,观众只要匀速骑行自行车不到一分钟,就能带动功率只有12瓦的A4商用喷墨打印机运行,仅相当于一颗家用白炽灯能耗的四分之一。众多媒体朋友纷纷前来“打卡”体验绿色骑行,现场感受低碳打印的神奇魅力。

(媒体记者体验“骑行打印”)

  通过两年的参展,我们意识到进博会是跨国企业与客户深度沟通的优质桥梁,在帮助公司提升知名度、结识有效采购商等方面都具有巨大优势。爱普生在中国市场一直秉持“科技+本地化”的战略,通过进博会,我们结识了很多行业伙伴,一起积极共创,在不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符合实际使用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我本人对中国的《孙子兵法》充满敬意,熟知“知己知彼”的道理。于爱普生而言,“知己”是要了解自身的优劣势;而“知彼”则包含两层含义,一是懂得客户,二是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因此,我非常喜欢去一线做市场调研。在中国工作的五年多时间里,我走访了很多工厂、合作伙伴和经销商,坚定了我做“中国定制”的决心。每年通过进博会这一大平台,也能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体验到“中国定制”的魅力。两届进博会以来,我本人在现场累计接待了100多个政府代表团、20余家媒体。正因如此,我被同在华工作的其他日本高管笑称为“最积极的总经理”。

  今年恰逢爱普生成立8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加绿色、数智化的优势解决方案。在第五届进博会,我们预备展示在数字打印与光学领域的多项创新技术和专利技术,通过进博会抓住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等机遇,积极寻找合作机会,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期待将科技和人文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作者简介】

  深石明宏,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自1987年加入爱普生,先后担任集团系统设备部营销总经理、系统设备部首席运营官、专业打印事业部副总经理。曾连续两年带领团队参加进博会。

(进博会)

标签:进博会 爱普生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