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世强先进新能源汽车领域新添猛将!获中熔电气授权代理熔断器产品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9日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能发电、通信、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发展,电路保护元器件市场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作为电路保护器件里应用领域最为广泛的器件之一——熔断器,市场规模整体保持增长。

  行业周知,熔断器主要为各类高低压电源、配电系统、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等提供电路保护,当电流超过预定值时,容易造成系统或器件的热损伤和绝缘破坏,导致起火、爆炸等情况出现。熔断器通过切断故障电流起到保护作用,对用电安全至关重要。

  2022年6月21日,世强先进(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强先进”)与一家熔断器公司——中熔电气(301031)签署全线产品代理协议,包括EV熔断器、光伏类保护熔断器、通讯类保护熔断器等产品。

  资料显示,中熔电气致力于熔断器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激励熔断器。该公司产品系列丰富,现有近60个产品系列、6千多种产品规格。

  目前,中熔电气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与特斯拉、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华为、中国中车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已成为国内电力熔断器行业领先企业之一。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由于新能源汽车在快速充电、急加速、急减速等状态下,容易导致电流频繁波动,所以对熔断器的耐受能力、复杂工况适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国内头部新能源汽车用熔断器供应商,中熔电气推出EV315系列螺栓式熔断器,已过车规认证,额定电流范围为10A-500A,耐电流冲击能力强;额定电压达500VDC,耐压高;当额定电流为50A时,熔断值最高可达4100J,耐受温度冲击好。

  凭借优良的性能表现,EV315系列可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力系统、功率变换系统、储能和动力电池、变频控制器等部位,提供短路、过载以及后备保护。

  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外,面向通信和轨道交通领域,中熔电气推出RS306系列,额定电压为690VAC,额定电流范围为40A~1600A,分断能力高达200kA,最低功耗仅8.5W,具有低I2t、强限流能力、高分断能力等特点。

  与此同时,面向光伏及风能领域,中熔电气推出光伏圆管全范围熔断器RS308-PV系列,额定电压高达1100VDC,分断能力为10KA@时间常数≤1.29ms,该系列熔断器能够分断故障PV阵列中反向电流、多排阵列故障电流中产生的较低过载电流。

  值得一提的是,中熔电气大部分产品已通过美国UL、德国TÜV、国际CB、欧盟CE认证,符合欧盟RoHS指令、REACH法规,是目前国内电力熔断器领域质量体系及产品安全认证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目前,中熔电气全线产品均已上线世强先进的电商平台——世强硬创,进入平台搜索“中熔电气”即可获取产品技术资料,还可申请免费样品。

  良好的供应保障和研发服务不断吸引着原厂选择世强硬创,作为全球领先的硬件研发及分销服务平台,目前世强硬创授权代理原厂已经超过600家,累计为2万+电子制造企业提供创新研发服务。

(转载)

标签:世强先进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