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赋能精密制造,大寰音圈执行器重磅来袭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1日

  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年中总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指出,2022年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全球总销售额预计将达创纪录的1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

  近年来,在3C行业新消费升级,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周期下,全球晶圆厂持续扩张,推动着设备迎风而上,中国大陆地区的需求尤为强烈。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绝大部分的封装生产设备常年依赖于进口,而其中作为半导体设备的关键构成——零部件是国内目前“卡脖子”严重的领域,其国产化渗透率较低,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大寰机器人作为专注于提供精密核心运动控制零部件的企业,针对高端精密制造的发展痛点和市场需求,重磅推出了音圈执行器系列,分别为VLA系列音圈线性执行器、VLAR系列音圈线性旋转执行器,成为行业内首家实现稳定量产的本土企业。

  此外,大寰还以丰富的产品线,进一步填补了国内音圈执行器市场空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在拓宽产品应用边界的同时,切实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大寰音圈执行器为直驱电机,采用高度一体化集成模块设计,具有体积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精密力控,寿命长等优势,同时通过标定可以较准确地控制音圈电机的力量输出,配合高精度编码器,能够直接读回位置信息,故可以大幅精简系统,实现设备标准化。

  目前,大寰音圈执行器已落地应用于精密生产线上的高速取放、贴合组装、定位测试等典型应用场景,涵盖3C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包装等众多领域。

产品优势

  1、高精度,软着陆,满足高力控精度生产组装需求

  在高精度定位装配、检测等精密场景中,对细小工件的柔性抓取、快速取放往往要求很高。大寰音圈执行器采用自研的直驱力反馈技术、精密控制技术,其重复定位精度可达±2μm,旋转位置分辨率0.005°,并以±3g的力控精度实现智能软着陆,柔和接触工件,实现精密易碎件的零破损。

  2、体积紧凑轻薄,可实现产品矩阵式并排安装

  VLA系列产品体积最小仅80×55×16mm,如便携手帕纸外观大小,其中宽度薄至16mm,可实现2台及以上的音圈产品并排安装使用,轻松适配自动化设备中狭窄空间的使用需求,同时支持多种安装方式,灵活应对各类真实应用的复杂安装环境。

  3、多向运动,参数可调,可迅速部署各类应用

  VLAR系列实现一体化集成“真空+Z轴上下+R轴旋转”结构设计,可在高速运动时提供精准的Z轴直线+旋转运动,为客户大幅节省设备空间和成本,实现了设备的简单化、标准化和轻量化。此外,音圈执行器可以籍由控制软件进行速度、推力以及位置参数调整,设定不同的工作模式,充分满足高频高精度要求的工业场景。

产品参数

  *具体产品选型及相关信息可咨询大寰技术销售,并进行应用与工艺的确认。

应用示例

  大寰机器人推出了VLA系列、VLAR系列的音圈执行器,有光栅、磁栅两个版本,根据要求,我们也可以针对您的应用量身定制精密运动解决方案。

  3C电子行业

  在电子产品出厂检测环节中,手机/键盘按键、屏幕测试、电源开关手感、触控面板压力检测等灵敏度、疲劳测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这需要持续输出恒定的力进行反复接触测试;而大寰音圈执行器所具备的高精度、高速度、高频次的特性,非常适用于此类测试,能够有效提升检测效率。

  半导体行业

  在芯片封装工序中,由于芯片PIN易碎、易划损的脆弱属性,极大限制了真空拾取和贴装操作等的工艺调控,而大寰音圈执行器可实现一体化ZR作业,在精密力控的基础上,实现智能软着陆,不会对工件造成损坏。

  锂电行业

  在锂电池生产工序中,大寰音圈执行器通过程序设定好相应的推力、速度后,柔性推压电池包,进行电芯装配与电池高度检测,而音圈执行器所具备的高频高稳定性、寿命长的特性,可满足产线长时间运作的要求。

  接下来,大寰机器人还将推出音圈执行器产品系列更多型号,满足更多高端精密制造行业的生产需要。

(转载)

标签:大寰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