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快仓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引领AMR产品级场景应用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1日

  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作为中小企业的顶级奖项,始终嘉奖那些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企业,近日发布的第四批名单中,整个AMR赛道仅3家企业入选,快仓成为其中之一。

专:专业通用AMR集群,产品级场景应用

  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通用的AMR集群及智能操作系统。

  机器人本体方面坚持模块化、标准化设计,易生产、易部署、易运维,严格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体系和安全体系。

  软件系统方面坚持平台化、SaaS化设计,敏捷应对多场景多机型,为合作伙伴提供易部署、可二次开发的工具链。

精:精益生产领先30%,精准研发

  实时验证在AMR行业率先实行精益的平准化生产,均衡生产通用性模组,按需进行总装,设备稼动率高,生产效率高,工时损失率低,做到“27分钟下线一台车”,生产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30%。

  工厂职能前置到产品研发阶段,带动产品研发以实用、可量产为导向,快仓于8月18日正式启动的新工厂定位为智能工厂,潜伏式、料箱式、叉车式机器人均可在该智能工厂内边生产边做场景验证。

特:坚持AMR厂商定位,重仓八大行业

  快仓坚持AMR厂商定位,对标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中的“发那科”,通用型产品在50多个行业3大场景中得到验证,在全球已服务过近1000家企业。

  除了赋能百业,快仓也重仓某些行业,在电商、服装、零售、医药、汽车、光伏、锂电、PCB等8大行业打造“比客户更懂客户”的know-how能力。

新:首台新型AGV,首创多机型协作方案

  在国内供应链尚未形成的时期,快仓造出了第一台新型AGV样机,打破了传统AGV路径固化、行驶不快的形象。

  发明了料箱式和潜伏式协同作业的QuickBin解决方案,在货到人基础上效率翻倍成本减半,在海外市场获得大卖。

(转载)

标签:快仓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