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2022 AVEVA PI System 中国用户大会将在南京举办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1日

  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翘楚AVEVA 剑维软件宣布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南京举行2022 AVEVA PI System 中国用户大会。此次是自AVEVA剑维软件收购OSIsoft(傲时软件)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AVEVA PI System用户大会,主题为:激发工业创造力,加“数”前行。届时,AVEVA剑维软件将与业界伙伴探讨工业软件领域的创新与跃迁、实践与思想方法论。

  AVEVA剑维软件中国区总经理万世平表示:“现今,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辐射范围广,影响程度深。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正迎来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才能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一直以来,AVEVA剑维软件特别重视赋能生态圈,共创共筑一个绿色低碳的数字化未来。我们希望通过AVEVA PI System 中国用户大会,集结来自能源、化工、制造、交通等行业的领先企业,探索更多数字化创新的可能性,以支持企业用数字化方式进行思考,助力效率、敏捷性和韧性提升,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激活数据潜力,加速工业互联经济发展

  中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突出了数据要素的重要价值。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数据要素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现在,新工业革命已经开启。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而数据是互联工业经济的加速器。

  AVEVA剑维软件中国区运营产品业务部总经理崔静怡指出数字技术在为工业用户提供支持的同时,会产生大量数据及运算、传输、处理需求。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下,积累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资源。这些数据经过挖掘、整理、建模、分析、运用后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业务价值。与存在数据壁垒的同行相比,在生态系统中促进数据共享的机构预计获得3倍多的经济效益。AVEVA 剑维软件旗下的PI System是成熟的实时数据基础架构,在提供存储和管理实时、高保真的运营数据外,系统还带有数据整理、清洗、分析,以及数据转换关联、可视化等功能,可以轻松让用户从数据中挖掘出新的商业价值。

  40多年来,AVEVA PI System 活跃于电力发电、化工、石油和天然气、 采矿冶金、制造、制药、 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等诸多工业领域,服务于146 个国家及地区的工业技术人员。一直以来,AVEVA PI System始终致力于为工业企业的数据驱动型决策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可信的运营数据,用可靠的信息和洞察把人们联系起来。特别是在其融入AVEVA剑维软件产品线后,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将工业软件和数据管理结合起来,帮助工业和重要组织中的客户加快其数字化转型战略。相信在中国“东数西算”工程中,AVEVA PI System也大有可为,可以充分发挥其从边缘到云端的数据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

激发工业创造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AVEVA剑维软件迄今已获得169项专利,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从几十年前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三维工厂设计系统,到现在已经拥有200多款覆盖流程工业各个环节的成熟产品,AVEVA 剑维软件不断优化和创新,激发工业创造力。例如,法国电力集团(EDF)部署了AVEVA PI System和AVEVA Predictive Analytics,对太阳能、风能和储能进行全面监控,仅在一次早期预警中就可帮助EDF节省150万英镑。中国电力转型正处于从“简单的可再生能源替代”迈向“更复杂的综合能源系统”的关键拐点,借助数字化创新之力才能驶入超车道。AVEVA剑维软件成功的落地方案可以为中国电力及其它产业提供借鉴和复用。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的排名,从2012年的第三十四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十二位,已经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云、大数据、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及扩展现实等创新技术的逐步应用,人们能探索的领域也越来越广,互联员工也越来越多。在推进数字化战略的过程中,数据共享和数据创新也成为不可逆的发展主流。这些创新技术最终都赋能于人,使得互联员工能够跨过程和地理边界协作,提升效率和绩效,进行快速而明智的决策。

  通过部署数字化战略,企业不仅可以提升精准度、敏捷性、效率、安全、资产可靠性,还可以降低业务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数字化创新可以赋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这一点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尤为重要。AVEVA 剑维软件也期待生态圈伙伴通过2022 AVEVA PI System 中国用户大会集思广益,探索共筑可持续未来的可行路径。

  金秋时分,秦淮河畔,AVEVA剑维软件邀您相聚南京, 请登录大会主页进行注册及获取更多活动详情:

扫码即可注册

(转载)

标签:AVEVA剑维软件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