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第五届进博会“零碳进博”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19日

  2022年9月1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零碳进博”发布会暨核心支持企业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越、总经理曾义出席会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相关负责人一并参会。

新三年,新起点,新征程

  会议现场,一同签署2022年-2025年《进博局及国展中心与中国太保核心支持企业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中国太保服务国家战略的再出征,是中国太保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再誓言。

传递绿色价值,助力零碳进博

  作为绿色保险领域的先行者,中国太保持续深耕ESG领域,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自第四届进博会起,中国太保产险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启动进博碳中和项目,通过碳资产购买和碳中和保险的创新“碳中和”解决方案,中和了第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首次实现“零碳进博”。

  为进一步放大“零碳进博”溢出效应,在去年进博会期间碳配额购买方式的基础上,今年第五届进博会将全新引入“碳普惠”机制,发布“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的创新方案,使进博会成为全球会展行业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标杆。同时,联合发布第五届进博会“零碳进博、零塑生活”倡议书,呼吁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自愿行动支持零碳进博目标,推广零碳、零塑理念。本次碳普惠活动将记录他们参加进博会期间的低碳足迹,注销个人碳排量,助力“零碳”进博。

持续创新保障,全面护航进博

  中国太保已连续四年为进博会保驾护航,服务内容不断丰富,风险保障持续升级。今年,中国太保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逾 1.2 万亿元的“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方案。中国太保充分考虑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展会保险需求,对保障方案进行了“2 提升1新增”的优化升级,新增人均保额25万元的新冠疫苗接种身故责任保障,优化两大责任保障,新冠身故责任保额提升25%,航空意外身故保额提升10%,全面保障再创新。

  未来,中国太保将以“全面支持、全新投入、全心服务”的最高标准服务进博,践行“太保服务,让进博会更圆满”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

标签:第五届进博会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