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WAIC 2022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圆满举办,助力新锐企业发展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07日

  WAIC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是深刻体现 WAIC 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今年 WAIC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近200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和项目的踊跃报名,覆盖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上海、北京、深圳等国内城市。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旨在更好地发挥 WAIC 的平台作用,为初创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生态服务,助力 AI 企业发展,为创新技术和新锐企业搭建全球合作平台。

  本届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无论是从申报企业还是从专家评审看,都体现了很高的水准。申报企业中,约有80%的企业位于长三角、京津冀及大湾区地区,其中来自上海和北京的企业过半数。足以看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已形成了区域集聚特征。项目内容主要涵盖智能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智慧金融、AI芯片、医疗机器人等多个热门赛道,可谓是强强对话,竞争激烈。

  评审环节,来自国内外加速器和孵化器、海内外投资机构、科技产业园区和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技术创新、团队能力和商业模式三个维度对参赛案例进行综合打分,并以云端会议直播间的方式与每一家企业互动交流,提出详细精彩的点评和建设性意见。

  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专家评审们最终评选出5家优胜项目,分别为上海金矢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深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望繁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与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迈纳士手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除了上述获胜企业项目,专家评审团还对本次申报的众多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今年入围的企业各有特色,技术创新性高于往年,团队背景强,在创新应用上具有实用性和普遍性,未来都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同时,不少申报企业也对上海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政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北京迈纳士手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独创的全自动智能采血机器人,目前已与中山医院达成合作基础,未来也将在上海各大医院加速合作及落地。北京与光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于近日正式加入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共同促进光谱芯片在上海的成果转换产业化。

  WAIC 2022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成功举办,活动中入围的所有创新企业项目及5家优胜项目,不仅具有优秀的项目开发团队综合实力、亮眼的产品介绍、较好的推广前景和市场机会,还深度利用AI技术赋能城市发展。我们期望与各成长型企业协同共助生态建设,共同推动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转载)

标签: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