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产地驻扎、即捕即寄!京东物流寄递大闸蟹,从产地到餐桌最快当日达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07日

  秋风起,蟹脚痒,眼下即将迎来大闸蟹丰收的时节。近日,“蟹逅兴化 京东鲜到”2022年兴化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京东首届大闸蟹助农富农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兴化举行,京东物流江苏地区负责人刘长江表示,兴化市与京东双方将共建以兴化大闸蟹为主的水产品产业链,共同打造区域品牌示范中心。

  为了保证大闸蟹以最快的时效、最鲜活的状态送达消费者手中,京东物流针对大闸蟹推出了专项物流服务方案,将整合商流、物流、科技、金融等,打造农产品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产地农户与商家,实现共赢。

三大产区启用产地协同仓

江浙沪地区最快当日达

  当天捕捞当天发出,才能保留大闸蟹最鲜活的状态。今年,京东物流开启产地协同仓直发模式,分别在宿迁、兴化、阳澄湖投用三个产地,将仓库选在离商家最近的地方,消费者下单后,商家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捕捞,确保大闸蟹寄出时的新鲜度。

  据介绍,今年京东物流增派800名左右快递小哥,在大闸蟹产区的乡镇、街道均有布点计划,确保商家需要寄递时可第一时间联系到京东快递小哥,实现家门口即寄递,享受京东快递优质服务。

  不仅是揽收端的资源保障,时效也有了新提速。今年,京东物流在苏州、兴化核心产区分别投入大闸蟹专用分拣,建立大闸蟹产地直发专项保障网络,运输班次更多,中转环节更少。此外,京东物流还将在包裹上打上“大闸蟹生鲜标识”,实现随到随卸、优先中转、派送。

  如此一来,江浙沪地区的运输无需中转,近150个城市最快可实现当日达。在全国范围内,京东物流增设航空线路至近20条,近300个一二三线城市可实现48小时内送达。

  售后方面,京东物流成立大闸蟹专项保障小组,大闸蟹客户进线后专项对接,第一时间响应处理,最快4小时理赔。针对量大的商家客户,安排专人对接售后保障和异常处理,减少后顾之忧。

全渠道推动区域公共品牌上行

助力大闸蟹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立足县域布局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赋予了“最初一公里”更丰富的内涵,更明确地把初级农产品的源头分级、分拣、冷库储藏等初加工包含在内。在重量相差一两,价格能翻3倍的大闸蟹产业,源头分级的推行对蟹农而言,影响的是真金白银的收入。

  与传统物流服务商不同的是,京东物流整合商流、物流、科技、金融等,打造农产品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产地农户与商家,助力农产品上行。

  具体而言,京东平台商家可借助京东物流进行流量加持,京东物流也会结合商家预售情况提前储备资源进行优先保障。非平台商家可借助京小哥,京东职场内部购,线下带货、直播等方式扩大品牌宣传,拓展销售渠道。

  以兴化市为例,京东物流通过政企媒三方联动,推动兴化区域公共品牌上行,打造产地名品新生态。同时,举办系列品牌活动等,助力打造古镇旅行+大闸蟹捕捞、寄递、制作体验,沉浸式产地活动,提升兴化大闸蟹品牌知名度、创造乡村经济价值。

  作为国内首批开展大闸蟹寄递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已深耕大闸蟹领域多年,通过基础设施完善、商流与物流服务渗透,沉淀积累出专业、高效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未来,京东物流也将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整合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服务资源,深入大闸蟹产业,不断为产区的中小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为推动整个大闸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农富农取得长足进步贡献力量。

(转载)

标签:京东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