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合作伙伴 | 前瞻布局国际化,国盛赋能新发展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04日

强化资本赋能,促进产融结合

  上海国盛集团坚持“双轮驱动”战略,以市场化为导向,通过发挥国盛系基金集群的市场化作用,开拓新机遇、增添新动能、培育新产业。近年来,集团及国盛系基金集群聚焦重点产业优势领域,先后主导或参与设立35支基金,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投入超过400亿元。

▲ 图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签约仪式现场

  2019年8月31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闭幕式上,由国盛、临港等企业联合发起设立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生态。首期目标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体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最终形成1000亿级基金群。

突出创新引领,助推技术创新

  近年来,上海国盛集团在AI领域围绕算法、算力、数据、应用领域等核心环节,加强前瞻布局、引领产业集聚、优化协同创新,先后打造了“AI会客厅”,设立了“科创板AI产业工作站”。

深度参与IJCAI,布局国际化交流

  今年在上海国盛集团的支持下,上海受邀参与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第31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暨第25届欧洲人工智能会议(IJCAI-ECAI 2022)。特色展区吸引了众多参会学者驻足关注及交流探讨,还获得了获奖嘉宾及大会组织方的特别关注。

【图为张成奇教授(右2)、李博(右3)、Maria Gini教授(右4)与SAIA团队合影】

  上海国盛集团还特邀所投企业商汤科技的刘宇博士在大会的行业主题日中发表了线上演讲,刘博士在演讲中聚焦“大规模视觉模型迈向下一代自动化模型生产”这一论题进行了探讨,获得了现场一致好评。

持续并加快推动国际化进程,建设“上海高地”

  IJCAI 2024将在上海举办,与WAIC形成互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AI学术研究氛围,推动上海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的结合和产业渐进的发展,并提升上海人工智能的国际化水平。

  除了IJCAI,在上海国盛集团的支持下,大会正在与IEEE、ICML、AAAI等学术组织及顶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引入更多国际嘉宾及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丰富大会国际化内容,推动人工智能国际化进程,建设“上海高地”。

  “国际化”一直是上海始终不懈追求的理念之一,无论是与IJCAI的战略合作,还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4场海外分论坛及全球创新项目路演,上海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一直在持续并加快推动国际化进程。

(转载)

标签: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