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ABB FlexPacker®工业并联机器人荣获红点设计大奖!

2025China.cn   2022年08月05日

  FlexPacker凭借紧凑的外形、创新的设计和专注于生产力的理念赢得了这一享有盛誉的奖项

  首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工业并联机器人

  近日,ABB专为超高速包装任务而设计的IRB 390 FlexPacker®工业并联机器人获得红点产品设计大奖,成为ABB连续两年内第二款斩获该奖项的机器人。

2022红点设计大奖 ABB IRB 390

  红点设计大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杰出的产品设计,评审团由50多名国际设计专家组成,每年对数千件参赛作品进行测试和评估。2022年,红点设计大奖的评审团将目光投向兼具设计质量与高度创新的产品,而这正是FlexPacker自研发之初就开始追求的目标。该奖项反映了机器人设计的重要性,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被推向市场,机器人与人协作,替代人工完成一些技术性工作,使生产更具安全性与可持续性。

马思康

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负责人

  我很高兴我们的IRB 390 FlexPacker能得到红点设计大奖评审的认可。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开发出这款机器人,旨为响应更多的货架易包装需求。该款具有开创性的机器人完美结合速度、负载和敏捷性,能够帮助客户建立更加灵活的生产线,以应对越来越多的小批量、多种类和高负载生产需求。凭借干净、简洁、具有现代感的设计,IRB 390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FlexPacker 并联机器人负载高达15公斤,是超高速、高负载拣选与高效包装应用的理想选择。ABB着重开发其货架易包装能力来支持货物垂直放置,使其成为食品饮料、制药和消费品行业包装的理想选择。该款机器人提供四轴和五轴两种型号,其中一条倾斜的轴提升了灵活性,使二次包装更高速、更有效。

  FlexPacker的外观设计为功能锦上添花,白色涂层既美观又适用于洁净生产环境。产品设计保留极少的水平表面,简单的几何形状防止碎片堆积,有利于保持其运行速度和精度。

  FlexPacker的 “简洁设计、卓越质量与创新理念” 大受评委称赞。新款FlexPacker将标准款的平行臂经过重新设计,增加了两个新的关节,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与坚韧度,使其能够拾起更多或更重的物品,或使用更大、更复杂的夹具。这些关节采用密封设计,在机器人的使用寿命内无需特别维护。

  继YuMi®双臂协作机器人在2011年和GoFa™协作机器人在2021年获得该奖项后,FlexPacker 成为了第三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ABB机器人。ABB已经在并联机器人领域保持了20多年的领先地位,而FlexPacker更是首个赢得该奖项的工业并联机器人。作为一款五轴机器人,它能替代两个六轴机器人完成相同的作业,大大节省了空间,响应了市场上对于拾取与包装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

(转载)

标签:ABB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