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ABB携手壳牌为润滑油行业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满足润滑油行业生产需求

2025China.cn   2022年08月03日

  ABB推出全新的在线染色系统,将染色工艺与主流生产过程进行整合。

  该系统为润滑油行业而开发,用于润滑油生产过程中的散料装载。通过使用在线工艺取代传统的批量化生产染色过程,实现在工艺的最后阶段进行染色。如此一来,操作人员将无需将染料储存在单独的储罐中或配备独立的装配和运输线。节省下来的资产可以用于其他用途,从而帮助提高产能和生产的灵活性。

  润滑油染色工艺通常部署用于实现产品标准化,满足监管要求或终端使用标识等用途。它被汽车行业严格采纳用于识别汽车制造和装配过程中的不同部件。预计到2030年,全球汽车市场将达到1.2283亿辆规模,有色润滑油的需求也有望爆炸性增长。

  “全球需求的迅速增长意味着我们需要大幅提高生产能力。很明显,我们需要一种更高效的工艺来确保准确、快速且安全的染色过程。ABB与我们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了这一解决方案,使得我们能够将之前用于染色加工的储罐和生产线腾出,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创造更多产能,”壳牌工厂工程经理Aurélien Allaert表示。

  该在线染色系统还将确保染料稀释与剂量水平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实现整个过程的全自动操作,避免操作员手动处理高毒性、可能危害健康的溶剂染料原料。

  ABB过程工程(Cellier)调和与配方解决方案全球产品经理Samuel Dessolin表示:“在大多数工厂,由于待着色的产品比例相对较低,染料的稀释和剂量投放往往由操作员自行处理, 操作的可靠性较低,在收到最终产品之前根本无法确认剂量水平的准确性。我们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染色过程的全自动控制并引进了科里奥利(Coriolis)质量流量计,便于操作员精确测量每克产品的染料喷射量。”

  ABB的第一个在线染色系统已在壳牌公司位于法国楠泰尔的工厂内成功投入到散料装载应用中。归功于这一成熟设计,一系列完全标准化的成套解决方案先后问世,可用于新建设施或现有设施的改造。

(转载)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