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总体组202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2025China.cn   2022年08月01日

  2022年7月20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总体组(以下简称“总体组”)202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信息技术发展司、网络安全管理局,国家工业互联网总体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部分企业成员单位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总体组就二季度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情况和行业标准项目询征信函征询反馈意见进行了讨论和说明,并组织成员单位重点围绕新增的11项国家标准立项建议和8项行业标准立项建议开展协调工作,经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对各项标准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三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总体组按照《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总体组章程》以及《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总体部署,以“加强统筹、协同推进;夯实基础、强化应用;开放合作,实现共赢”为原则,在2022年上半年形成如下主要成果:

  一、形成总体组2022年工作计划,解读《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工业互联网领域标准的宣贯工作。

  二、总体组针对拟立项标准材料提交、立项建议的协调方法、标准归口的协调方法等,制定《国家工业互联网总体组关于标准立项、技术归口协调工作的说明》,后续协调工作将依据《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总体组章程》和《国家工业互联网总体组关于标准立项、技术归口协调工作的说明》有序开展。

  三、总体组按季度开展工业互联网标准立项、技术归口协调工作。上半年来经总体组协调工业互联网领域拟立项的标准项目133项,其中建议以国家标准立项的标准项目32项,以行业标准立项的标准项目80项。

(转载)

标签:工业互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