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0.06mm超薄IXPE,高端聚烯烃发泡材料专家祥源新材签约世强先进

2025China.cn   2022年07月22日

  2022年4月1日,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祥源新材“,股票代码:300980)与世强先进(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强先进”)签署合作协议,授权世强先进代理其旗下发泡材料、PU微孔聚氨酯泡棉、硅胶泡棉等全线产品。

  在全球工业升级改造及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聚烯烃发泡材料替代传统发泡材料的趋势愈发明显。未来航空航天、高铁、新能源等领域对轻量化、高强度、耐腐蚀的新型高端聚烯烃发泡材料需求预计会不断增加。

  因我国泡沫塑料行业在生产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相对国际领先水平总体相对滞后,其产品还无法完全满足高端领域对泡沫塑料的性能需求。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对高端发泡材料的需求,祥源新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经过近20年的研发积累,在发泡设备、聚丙烯发泡和超薄片发泡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数可生产超薄IXPE、IXPP材料的企业之一,部分技术及工艺已逐渐追赶上国际领先水平。

  其中,其生产的IXPE厚度仅有0.06mm,细微的独立气泡结构可有效降低空气对流导致的能量交换,能实现真空成型及热成型等较深部位的成型。

  除IXPE、IXPP产品外,祥源新材的产品线还覆盖聚氨酯泡棉及有机硅发泡材料等,年产聚烯烃泡棉约1.5万吨,被广泛应用在建筑装饰、消费电子、新能源电池、医疗和包装领域,合作过的客户包括华为、福特、格力等。

  关于此次合作,祥源新材表示,世强先进在电子材料领域有深厚的积累,与其合作可以帮助公司挖掘更多的市场机会,在巩固原有客户和渠道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横向行业拓展和新产品市场开拓。并且,世强先进的电商模式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帮助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

  世强先进表示,聚烯烃发泡材料为化工产业链的重要产品,随着高端聚烯烃发泡材料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率提高,各个行业对国产聚烯烃发泡材料的需求预计将保持较高的增长率。祥源新材的高端聚烯烃发泡材料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电子材料产品线,提高工程师选型效率。

  目前,祥源新材最新产品均已上线世强先进的电商平台世强硬创,搜索“祥源新材”即可获取产品技术资料,还可申请免费样品。

  近年来,世强硬创平台持续扩充优质供应商规模,其当前获得授权代理的国内外原厂已经超500家。在电子材料领域,平台已上线Parker Chomerics、Rogers、Aavid、Laird等诸多原厂,电子材料品类已全面覆盖热管理材料、电磁屏蔽材料、防护材料/磁性材料、板材等。

  为进一步满足用户的研发需求,世强硬创平台的电子材料关联了近30项测试服务 ,包括热仿真、定制、模切等。与此同时,还有多种电子材料方案,提供免费样品,可搭配结构件、连接器等一站购齐,降低用户采购与研发的时间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转载)

标签:世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