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案例丨珞石机器人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应用

2025China.cn   2022年07月04日

  手机主板为手机的生命赋予了灵魂,检测工序则为主板的可靠性提供了保障。在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对于品牌厂家来说,高质量的产品将成为其突围甚至站稳高端市场的关键。今天为大家带来珞石机器人手机主板检测案例分享。

企业痛点

  客户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企业,也是全球以及中国区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早前,企业积极布局智能制造领域,着力打造无人化、柔性化智能工厂。其中在手机主板检测环节,客户产线需要导入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

  以往,该环节通常采用人工作业,不仅用工成本高,还容易导致主板损坏率、误检率升高,生产效率也难以提升。导入机器人可以解决企业问题,但作为全球知名手机品牌,企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更为严苛,在选购机器人品牌上,对机器人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投资回报等方面都提出了很高要求。比如“设备故障导致的停工停产概率”、“设备稳定性不足导致的次品率升高”、“产线效率不足导致的产能降低”等等都是客户担忧的因素。在客户工厂的其他环节上,几乎都是进口机器人的身影。

解决方案

  珞石机器人分析了客户需求,通过部署高精度机器人与视觉系统协同作业,实现了主板检测的自动化。重复定位精度±0.03mm的机器人,有效保证了取放手机主板的准确性。同时,一台机器人可以轻松应对6台检测工位的上下料需求,双夹爪设计,更是将产能提升至每小时480件,产品合格率以及产线运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客户收益

  最终,一台珞石机器人替代了6名人工,帮助客户企业大幅降低了用工成本。最重要的是,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且运行稳定。

  目前,该产线不仅在客户工厂实现了3年无故障稳定生产,在后期投入使用之后的隐性成本上,珞石机器人产品的精准性、稳定性,大大降低了因设备故障导致的停工停产损失,在提升产线效率的同时提升产品合格率,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产能。

  综合使用下来,客户企业对珞石机器人非常满意。相信在持续不断地深耕下,珞石将在手机领域开辟出一条替代进口产品的市场路径,全面助力手机行业进入柔性智造时代。

(转载)

标签:珞石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