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寄云科技入选“2022特色专业工业互联网50佳”

2025China.cn   2022年06月02日

  近日,“工业互联网世界”&《通信产业报》全媒体以及赛迪工业互联网专业研究团队,联合推出了“2022特色专业工联网50佳”的榜单评审和产业调研。凭借在核心技术水平、应用服务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寄云科技荣登榜单TOP 6!

更专、更细、更接地气

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

  当下,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阶段从概念普及走向落地深耕,从实践探索走向深挖应用价值。已初步形成“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的多层次系统化平台体系,其中针对特定工业场景、顺应企业落地需求、切实解决企业痛点的专业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在整个体系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构建更专、更细、更接地气的特色专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然成为诸多工业领域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基石。

  此次评选,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在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电力能源等行业扎实深厚的应用经验,获选为行业型工业互联网。一直以来,寄云科技坚持自主创新,深入探究不同工业企业的业务场景及其价值需求,创新迭代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治理和存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建模,应用开发在内的完整平台产品,及设备预测性维护、数字化管理、异常检测与诊断、实时生产决策等丰富的工业智能应用,持续为不同领域的工业客户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助力。

深耕行业、扎根领域

当好工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工匠”

  当前,智能制造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是提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工业互联网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核心能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工业现实挑战的具体应用,更是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关键突破口。

  作为扎根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企业代表,寄云科技秉承“工匠精神”,通过数据智能为核心的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结合寄云在电力能源、半导体、石油化工、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等深耕行业的丰富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为众多行业提供了一系列的场景解决方案,以及设备智能运维、双碳能源管理、生产运行优化、生产智能管控等多维度行业应用产品,持续通过数据的流转和价值发掘,为工业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先进制造行业

  寄云先进制造方案,基于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包括边缘计算、IoT平台、大数据等一系列能力,提供产线物联接入+指标分析、设备数字化管理系统、产线运行优化系统、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帮助装备制造业、工业生产企业搭建以设备为核心的设备监控、设备管理、设备运维系统,以及设备零部件维修订单管理。

  半导体制造行业

  寄云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从控制层到运行管理层到企业经营层提供包括SECS/GEM通信协议栈、半导体装备智能管控系统AGC、产品质量分析应用等不同场景的应用产品,整合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及智能应用的全链条能力,帮助半导体生产商充分利用数据价值,降低系统性缺陷制约,提升良率及工艺稳定性。

  电力能源行业

  寄云提供全功能覆盖的端到端完整电力能力解决方案:从边缘层工业数据采集、边缘计算到平台层工业数据汇聚、处理、存储、工业应用及模型算法开发运行等。大数据平台融合IT和OT数据,创新性提供智慧监盘系统、碳核算系统、新能源智慧管控系统、新能源数据接入系统等行业应用,帮助企业以技术驱动节能降碳以及电力经营管控智能化,实现企业和行业双碳战略和能耗达标。

  石油化工行业

  基于NeuSeer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寄云为石油化工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包含装备智能运维系统、油气生产运行监控系统、安全生产管控系统等在内的全方位行业解决方案,辅助油气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实现设备预防性维护、设备连续作业性能提升、生产运行可视化管控、生产调度线上协同、设备工艺可靠性及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等多维度目标。

  轨道交通行业

  寄云基于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轨交客户提供包含生产制造及车辆智能运维两个环节的解决方案。在生产制造过程,提供设备接入、运行监控、设备资管理、工业数据预知分析等一站式服务;在车辆运营阶段,提供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帮助用户完成从车辆运行到车辆检测维护全过程的数据采集,以及基于算法模型的故障智能诊断,实现对地铁全路网车辆的状态实时监测、异常情况预警、维修维护指导等功能,降低维护成本,为车辆运营提供数据支持。

  聚力创新,智造未来

  如今,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在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工厂现场落地应用,收获中国电科、中海油、北方华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未来,寄云将以“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座,深化细分行业解决方案的场景及应用价值,助力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战略落地,为“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转载)

标签:寄云科技 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